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安抚川普 中国设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
www.wforum.com | 2018-12-29 20:17:5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挂牌,这被认为是中国在美中面对面贸易谈判前试图缓解美国压力的又一最新迹象。

安抚川普 中国设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

  中国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人大发言 2017年

  中国最高法院副院长、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罗东川12月29日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18年最后一场记者会上说,设立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是中国知识产权诉讼法律制度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早在1993年就在北京高、中级法院成立了知识产权庭。而后,中国各地法院相继成立了知识产权庭。2014年,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了知识产权法院。不过,多年来,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明显不够的状况经常受到欧美国家的指责。

  保护美国知识产权是目前美中贸易战中最为关键的议题之一。两国计划在明年元月就贸易问题举行面对面磋商,解决美国所说的中国多年来所奉行的不公平的贸易做法问题,其中包括强迫技术转让,盗窃知识财产,设置非关税壁垒,网络攻击与商业机密窃取等问题。假如谈判没有结果,美国将在3月2日提升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此前,中国还公布了外商投资法草案,其中强调不得强制转让技术。

  中国最高法院首任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罗东川否认中国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是为了顺应外国的要求。他说,保护知识产权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习来回踱步...布林肯见习 美中面临决定性时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华为智能手机销量暴增居中国第1 苹果跌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