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很可能成反面教员 加速中国变革
www.wforum.com | 2018-12-27 06:20:4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取消终身制限制、在新疆关押上百万维吾尔族人,种种倒行逆施的作法看在国外专家眼里,认为反而可能加速中国改革。美国着名中国法律专家孔杰荣指出,虽然习近平是"今天中国的大老闆",但他很可能成为毛泽东口中的"反面教员",促使中国更快发生改变。 

前总统马英九恩师孔杰荣最近向美国之音表示,他目睹了中国从文革到开放,再从开放到今天习近平专制的历史变迁。他说,虽然他可能不能活着看到习近平专制结束的那一天,但如同文革时他确信"毛主席不会永远活下去"、中国的变革一定会发生一样,他对习近平也有同样感受。 

孔杰荣说,习近平上台5年来,中国已经倒退到了令人震惊的地步:"习近平相信用法律统治,他是个独裁者,他希望一切按照他的命令和规则行事,他希望用法律作为控制人的武器进行政府运作,但他不允许自由存在,他不允许辩护律师参与刑事案件,他不允许人权活动人士参与,当然,他正在采取高压措施镇压新疆和西藏人民,他有效压制了西藏,对新疆还没做到。对维吾尔和哈萨克穆斯林的虐待,不经刑事程序就关押百万人是个国际性丑闻。" 

习近平很可能成反面教员  加速中国变革

孔杰荣表示,虽然他贊同"中共权力垄断不除,中国永无真正法治"的看法,但他确信,改变一定会在中国发生:"习近平这段时期的极端压制并不意味着未来总是这样。我可能活不到那一天,但变化会到来。毛主席曾经说,永远不要低估反面教员的作用。今天习近平给许多许多中国受过高等教育的好人一个关于什么是坏政府的教育。" 

除了在国内专制,孔杰荣认为习近平的对美政策和国际政策也是一大败笔,加上美国出现一个对中国怀有敌意的川普政府,两人的组合相当致命,"导致了非常不确定和悲观的前景"。(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