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棉兰老岛IS威胁再增大 可能有上百武装分子
www.wforum.com | 2018-11-12 17:50:4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此前被极端分子攻占,菲律宾政府花费了将近百年才重新夺回该城市控制权,但这里的恐怖威胁可能并没有因此而被根除。据英国《卫报》11月11日报道,菲国内一个专注恐怖主义研究的机构预计,当地可能有多达100名“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而且当地支持IS的激进组织的势头也越来越大。

  菲律宾和平、暴力与恐怖主义研究所理事长、执行主任隆梅尔?班乐义(Rommel Banlaoi)表示,他看到棉兰老岛上有多达100名武装分子的记录。他们有些是之前就存在的,还有的是新来到这个岛的。这些武装分子主要来自邻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但也有的人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中东。

  报道表示,外国战斗者的存在容易使得当地支持IS的组织活跃起来。人们越来越担心,棉兰老岛上会重新建立起一个“哈里发国”。

  据报道,随着中东“哈里发国”在2017年10月倒台,今年有空前数量的欧洲人试图前往菲律宾加入IS,其中包括来自英国、西班牙、德国和瑞士的人。

  班乐义解释称:“外国武装分子纷纷前往菲律宾,因为他们认为菲律宾,尤其是棉兰老岛,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和‘圣战’的新领地。他们训练并向当地武装分子学习,还为其提供资金和支持。”

  去年5月,菲律宾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被IS武装分子占领,并宣布成立“哈里发国”。菲律宾政府军进行了长达5个月的血腥围攻,有1200人死亡,才重新获得当地的控制权。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