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靠撒谎上市 8天内中国两家A股公司被退市
www.wforum.com | 2018-07-07 06:48:53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没有世界杯比赛,但中国A股公司雅百特的股东却在熬夜等候命运的宣判。

  据报道,7月5日深夜,深交所发布公告称,雅百特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

  7月3日还在正常交易,7月5日深夜被启动强制退市,7月6日起就复牌,股票名称从“雅百特”变为“*ST百特”。继金亚科技后,雅百特成为8天内第二家因违法被启动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

  靠撒谎上市 8天内中国两家A股公司被退市

  7月6日早盘,*ST百特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涨跌幅限制为5%),对于40103户股东(一季报数据)来说,漫长的跌停模式才刚刚开启。

  7月4日晚,雅百特发布《关于公司因涉嫌犯罪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告》,称公司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靠撒谎上市 8天内中国两家A股公司被退市

  7月5日深夜,深交所宣布已正式启动对雅百特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

  一家A股上市公司惊动外交部发言人,这种罕见的场景就让雅百特遇上了。

  2017年9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雅百特曾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等手段,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并涉嫌伪造巴基斯坦政要信函,证监会将对涉案公司作出正式处罚决定。

  这个弥天大谎的细节,现在想来有些不可思议。

  2015年8月,雅百特成功“借壳上市”。

  在2015年报中雅百特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雅百特与巴基斯坦的首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木尔坦地铁公交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总金额3250万美元(约合2.12亿元人民币)。

  然而根据此后证监会的调查,以及央视对雅百特造假案的曝光,这笔实现收入超过2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21.8%的“新项目”,实际上是“子虚乌有”。调查人员发现,这笔收入的回款并非来自巴基斯坦方面,雅百特只是伪造了施工现场的照片,自导自演了一出将建材出口到巴基斯坦的戏码。

  雅百特造假一事远不止于此。据证监会调查,经确认,2015年到2016年9月,雅百特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七成多。

  截至一季度末,雅百特的股东户数为40103户。随着证监会罚单落地,针对雅百特进行民事起诉的前置条件已达成。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目前,雅百特造假受牵连的小股东近600人,索赔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与此同时,咨询准备加入诉讼的投资者人数还在不断攀升。

(2)
相关新闻
梅西封王详细战报:马丁扑点,阿根廷7-5夺全民吐槽:一语成谶的“河内惨案”
法国4:2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夺大力神杯美女总统坐经济舱加油 助球队挺进4强
击败梅西的19岁少年 一句话令多少人汗颜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世界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