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还有一件事没办 或激怒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10-02 00:42: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49计划协会(Project 2049)执行董事石明凯10月1日表示,他研判,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底,美国对台军售有潜在机会。

  综合体媒体10月1日报道,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10月1日下午举行“习奥会”对台湾意涵研讨会,曾任职五角大楼中国科科长、参与过美国对台军售决策的石明凯(Mark Stokes)会后接受媒体记者访问,作上述表示。

  综观美国与台湾各自国内的选举时程来看,石明凯说,美国对台军售越快越好,他预估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奥巴马都有可能给国会通知、宣布将对台军售。

  年度美台国防工业会议10月4日将于维吉尼亚州的威廉斯堡举行,中华民国国防部副部长将出席,而民进党秘书长吴钊燮这次将率领超过30人的庞大代表团与会;吴钊燮日前曾表示,将藉这次与会推广台湾国防产业,还邀请本土国防工业业者与会。

  美台国防工业会议的主办方是美台商会,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日前才表示,奥巴马政府任内宣布对台军售的可能时间是明年下半年,军售项目会以二手装备、经过升级的装备和武器为主的清仓式军售(house cleaning package);至于出售先进战机要等到美国下一任总统才有机会。

  在潜舰部分,有记者问,台湾国防部“潜舰国造”计划,美国如何看待?石明凯说,就台湾纳税人观点来看,潜舰国造让台湾能发展自己的国防产业、创造就业机会,而美国在许多方面仍可给予支持、如技术转移等,潜舰国造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台湾对自制潜舰性能要求的标准为何及国家决心。

  2049计划协会研究员易思安(Ian Easton)则说,中国解放军第一任务是武力侵台、第二则为一旦两岸开战、要有能力阻止并拖延美国协助台湾,对美国在区域利益来说,协助台湾有自主防卫能力是重要的,如果美国不帮忙,没有其他国家会对台伸援手了。

  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Douglas Paal)2014年9月12日跟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葛来仪(Bonnie Glaser)在华府透露, 未来两年,奥巴马总统任内前一定还有新一轮对台军售。

  包道格表示,不可避免地到奥巴马本届任期结束前,还会有新一轮的美国对台军售,台湾有很多需求,而美国有广泛的共识要帮助满足这些需求。包道格承认,美国政府也力图处理好这个问题以与中国发展关系,因此面临困难的选择,如何在达到法律要求以帮助台湾自卫,与避免将美国推向在西太平洋不必要的摩擦和冲突之间求得平衡。

  据包道格介绍,2015年比2016年对台售武更有利,至于具体什么时候?在什么氛围下?转移什么武器材料?要取决于稍低层级的讨论,但会在奥巴马第二任期结束前对台售武。

  众院外委会去年通过的《2013台湾政策法案》内,授权美国总统同意出售F-16C/D战机,佩里级导弹护卫舰泰勒号(USS Taylor)、盖里号(USS Gary)、卡尔号(USS Carr)和艾尔罗德号(USS Elrod)共四艘导弹护卫舰。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来仪也指出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在四年任期中完全不对台军售,但是她指出,美国不会强迫台湾具体买什么。

  葛来仪指出,回顾历史,美国总统没有超过4年任期不对台军售的,因此可以预期奥巴马第二任内的某个时候会有一揽子对台军售,至于卖什么靠双方讨论,美国不强迫台湾买什么,台湾正是决定什么最适合其需求的讨论方,但美国非常认真地看待“台湾关系法”下的义务;什么时候卖?时机也很重要,现在不知道,但预期会在奥巴马第二任期结束前的某个时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