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从“拼爹”提速到“拼祖宗”阶段
www.wforum.com | 2012-05-18 09:03:3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群自称是唐宋八大家的后裔,日前一起穿着古代汉服出席一项筹办“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的仪式,轰动京师。有学者赞扬他们发扬优良传统文化,但更多人指他们作秀,网上几乎一片调侃挖苦之声,有人说:「拼爹时代有发展了,开始拼祖宗了。」也有网民说:「继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后,还应有春秋孔门七十二弟子宗亲联谊会,北宋水泊梁山一百零八将宗亲联谊会!」

据《新京报》报道,自称唐宋八大家后裔的几位人士近日齐聚北京,就筹备“唐宋八大家宗亲联谊会”进行协商。聚会人士包括自称曾巩后裔、来自福建的曾令海;自称柳宗元后裔的柳哲;来自河北昌黎的韩作海,被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重修的《韩氏家谱》确认是韩愈37代孙的身份;来自江苏的王新年,根据当地王安石家族族谱,他是王安石家族的36代孙。该报道还指出,此次聚会是为筹备“八大家宗亲联谊会”、集资建立用于宣传推广唐宋八大家的「唐宋遗风」网站,并拟于一个月内开通。

报道还附上图片,只见这群八大之后个个头戴四方平定巾,身上衣裳交领右衽、无扣结缨、褒衣大袖,人模人样,围坐在一张茶几旁边,叹为观止。这群后人认为,他们聚会不是图热闹,也不是沾古人的光,而是要传承、保护和发扬传统文化。

内地有记者为此专门访问四川大学中文系教授张放,张教授认为值得肯定,他告诉《华西都市报》,不管是不是作秀,他们做的事情本身并无坏处,而且这种类似行为艺术的做法,至少客观上起到吸引年轻人关注优良传统文化的作用,能够提出以唐宋八大家为名义,做点事情,引发大家的关注,有一股纯粹诗意的感觉。

但更多的网民却另又看法,有网友说:「看不到唐宋八大家后代的气场。」也有网友讥讽说:「缺个富爸爸就认祖宗,连古人也不放过。」(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