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苹果工厂中毒员工症状复发 苏州医院拒绝收治
www.wforum.com | 2011-03-03 19:3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老板乔布斯昨天抱病出山发布iPad2,全球苹果粉丝歌舞升平。苹果在中国供应链的几位员工,这几天却“抱病”找医院,忧心忡忡,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正己烷中毒症状又复发了。

  昨天,“苹果有毒”事件员工致电北京晨报记者,称上周日在上海一家三甲医院进行肌电图检测,证实正己烷中毒症状复发,不过,昨天他们却无法到苏州第五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对此,该医院负责此事的医生表示,外地医院的检测报告只能作为参考,决定是否住院治疗需要苏州当地医院开具的检测报告。

  江苏联建科技公司员工刘小剑告诉记者,上周日,他和同事刘瑞勇感到身体不适,手心出汗、腿酸,怀疑正己烷中毒症状又复发,因此自费到上海华东医院做肌电图检测,检测结果为“四肢神经受损,周围神经元损伤”。“华东医院当场就给我们开了住院治疗的证明。但那里没有床位了,所以我们准备回苏州治疗。”

  本周三,刘小剑、刘瑞勇和公司相关负责人、工会负责人一同到苏州第五人民医院,该医院是苏州唯一一所收治职业病人的专科医院,联建科技正己烷中毒员工都曾在这里治疗。接待他们的医生表示可以住院或者门诊治疗,但由于主治医师不在,因此不能开具入院治疗的证明。昨天,刘小剑再次来到苏州五院准备住院治疗,却被告知他现在还不能住院。刘小剑说:“主治医师刘杰说,五院只认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肌电图报告,外地医院的不行。因此我们不能住院。”刘小剑质疑: “同样是三甲医院,为何外地医院的报告他们就不认呢?”

  昨天,苏州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杰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认定职业病是非常严格的过程,该院要求苏大附二院不仅要根据肌电图这一临床结果,还必须结合国家标准来做报告,因此苏州五院只看苏大附二院的诊断证明,外地医院的结果仅供参考。针对刘小剑是否存在职业病复发的可能性时,刘杰告诉记者: “从我接触过的病例来看,还没有这样的情况。”此前刘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如果病人经过治疗康复、出院,且经过劳动部门鉴定,那就没必要再去做检查,“这有可能是病人主观的、自我感觉的症状,作为医生就很难判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