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北京十分不满:印度的学生团体鼓动抵制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2-04 23:4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3日报道称,由于对中国不断宣称对“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的主权不满,那里的学生们将怒火对准了中国最大的经济武器———出口,他们宣称从8日开始发起抵制“中国制造”的活动。

  这个名为“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全体学生联盟”的团体的主席塔卡姆?塔通表示,该团体成员将挨家挨户地到每一家商店去辨别哪些商品是“中国制造”,并寻求商户对本次抵制运动的支持。他们为“邦政府”和商业公司规定了抵制中国产品的最后期限,逾期者将面临“诉讼”。

  报道援引塔卡姆·塔通的话称,“最后期限也是向印度政府发出信号”,要求它在与中国政府就涉及边界、领土等问题进行交涉时,应该更加强硬。该学生联盟希望印度在中印边界设置栅栏,就像印度与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边界一样。

  在目前中印双方都表示珍惜两国友好关系的时候,想要再次挑起事端的这个学生联盟到底是个什么组织?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印度问题专家赵干城表示,“这个学生组织在印度可以说没有任何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介绍说,印度的非政府组织发展非常快,目前没有太多的法律管辖它们,像“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全体学生联盟”这样的团体多如牛毛。“阿邦”在印度是一个经济非常落后的地区,基本上没有什么像样的学校,也没有像样的教育体系。

  对他们抵制中国货的做法,赵干城表示,这纯属炒作。“阿邦”的商业很不发达,中国商品在那里无论卖得好与不好,对于印度和中国而言都可以忽略不计。他们的号召在印度主流社会不会有什么反响。印度媒体炒作这个事情不是因为这个学生组织多有影响力,而仅仅因为它在“阿邦”。他认为,这种炒作是很短视的表现,对中印领土问题的解决不会有任何帮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印度政府总体上是赞同用低调、冷静的方式来处理两国边界存在的分歧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