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副总统真会"装孙子" :感谢中国军舰!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2:5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斯图尔特力量”号货船二副鲁埃尔·德古兹曼安全返回马尼拉已有几天时间,但妻子比尔马却仍一刻也不愿离他左右,即便是见到记者,两人也始终十指相扣,唯恐有什么事情会让他们再次分开。

  从去年11月10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遭劫持至今年4月21日获释,鲁埃尔与“斯图尔特力量”号货船上其他22名船员一起,被索马里海盗扣押了将近半年。比尔马说,在过去100多个日日夜夜,自己不记得哭了多少次。她感谢中国海军“黄山”舰,说如果没有“黄山”舰护航,鲁埃尔和他的同事们很可能会再次落入索马里海盗的“虎口”。

  “斯图尔特力量”号船长、62岁的阿贝拉尔多·帕切科说,为营救船员,轮船所属的菲律宾公司支付了大笔赎金,然而就在他们获释后,海盗仍未放弃对他们的追逐,企图伺机再次将其擒获,“这段时间成了我们生命中最恐惧的时刻”。

  4月24日,应菲律宾外交部的请求,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前往500多海里外的“斯图尔特力量”号漂泊海域为其护航。在与“斯图尔特力量”号沟通后,“黄山”舰还为“斯图尔特力量”号补给了食品、饮用水和部分药品等,并最终将其护送至阿曼附近的安全海域。

  就在“黄山”号护航期间,海盗们也曾试图再次袭击“斯图尔特力量”号。鲁埃尔告诉记者,“那是另外一伙海盗,他们有四条小船,当时他们已经到了我们轮船的侧翼”,这些海盗用的大多是AK-47突击步枪,而他们自己的货船上除菜刀外,没有任何可以称之为“武器”的东西。

  鲁埃尔说:“就在这些海盗企图再次劫持我们的时候,‘黄山’号动用船上的直升机作战斗准备,海盗们发现‘黄山’号后,马上停止对我们的追赶,纷纷仓皇逃离。”

  “斯图尔特力量”号本月初安全回到马尼拉后,主管海外劳工事务的菲律宾副总统德卡斯特罗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人民的谢意。他说,中国海军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为包括菲律宾在内的其他国家船只提供帮助,真正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风范,对此他十分赞赏。

  近年来,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猖獗,严重危及过往船只和人员的安全。联合国安理会先后通过多项决议,呼吁和授权世界各国到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组成护航编队,首次开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黄山”号属于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此次对“斯图尔特力量”号的救助,是第二批护航编队首次接护外国商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