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共同社:在中国的强烈反对下,日本外交失败
www.wforum.com | 2009-04-13 02:44: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11日就“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的主席声明草案达成一致。日本政府原本主张通过安理会新决议,强化对朝鲜的制裁。但在中国的强烈反对下,日本最终放弃提交新决议草案,可以说实际上是日本外交的“失败”。 

  在安理会磋商结束后,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懊恼地说:“我们直到11日早上都主张通过新决议。”在日本的抵抗下,声明草案中加入了“谴责”、“违反(决议)”等以往罕见的强烈措辞,因此也有联合国外交人士认为“日本这是舍名求实”。

  虽说如此,对成员国具有约束力的决议和仅仅是官方文件的主席声明所代表的意义相去甚远。有关主席声明的实效性也令人有所质疑。

  “失败”的最大原因在于日本作为依靠的美国转变了方针。美国虽最初支持通过新决议,但在中国的反对下,担心给六方会谈带来不利影响,最终妥协转而支持主席声明。这导致日本孤立无援,最后不得不放弃新决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