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文) 全面节约成本 通用中国退出上海车展 [车模漂亮]
www.wforum.com | 2009-03-27 01:0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09年4月22日-28日即将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隶属通用(中国)旗下的欧宝汽车品牌将缺席本届国际车展。细数国内近几届北京和上海国际车展,通用(中国)与上海通用均以联合参展均摊费用的形式携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萨博和欧宝五大品牌参展,而在0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欧宝更是以两款亚洲首发和全系车型的整容参展。

在即将召开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通用(中国)仅名义上与上海通用联合参展,不仅旗下唯一的欧宝品牌缺席而且费用由上海通用全部承担。由于通用汽车亏损严重和全球经济危机等因素的影响,通用(中国)想以此种形式来控制成本。除此之外,徘徊在破产边缘的通用汽车逐渐将庞大的研发等费用逐步转嫁给上海通用。

一、通用连年亏损 金融危机令其雪上加霜

从07年开始通用汽车就一直被亏损的疑云所笼罩着,接连不断的坏消息从通用汽车传出,而07年通用的净亏损额更是高达387亿美金。尽管通过裁员等一系列措施意图去扭转,但是到了08年通用仍然是一如既往的“亏损”。8月初通用汽车正式宣布了其08年二季度的财务状况,通用亏损了155亿美金,相当于 1062亿人民币。

通用汽车虽然在北美洲、欧洲和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拥有14个汽车品牌,但其遭受08年底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面也越广。新车销售在美国本土市场表现持续低迷,来自瑞典的萨博和来自德国的欧宝都徘徊在破产的边缘,通用大宇在09年1月份的销量同比下滑超过百分之五十,通用大宇在韩国境内的三大工厂产量均大幅降低以减少库存量。

二、通用“转嫁”高额研发成本至上海通用

来自北美、欧洲以及亚洲市场的颓势已经令通用汽车无力去支撑新车研发的庞大资金投入。相比通用汽车在全球市场的表现,中国市场中的上海通用一枝独秀似的充当着通用汽车最为赚钱的一个部分。而面对全球另外三大研发中心市场表现的不利,通用汽车将研发重心渐渐转向了中国,随之相应的大量研发费用也一同转嫁给了上海通用。

在车型的设计上,通用汽车一直都试图依靠上海通用从泛亚设计中心挖到人才为己所用,而非向中国设计公司开放技术去实现新车型的研发。而如今,通用汽车与泛亚设计公司的合作几乎涵盖了从产品外形、安全再到动力系统的大部分核心技术。通用汽车的核心研发工作正在一步一步的转向中国市场,研发成本也更多的由中国市场去消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