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NBA风波再起?霍华德台独登热搜 粉红:必须道歉
www.wforum.com | 2023-05-12 16:18:27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日,“霍华德台独”登上微博热搜。

热搜内容显示,霍华德在一条视频中宣称中国台湾地区为“国家”,此举引发网友愤怒,不少网友评论表示:必须道歉!



微博热搜截图

去年11月8日,这位绰号“魔兽”的美国NBA明星宣布加盟中国台湾地区T1联盟桃园云豹队。

霍华德来台后话题不断,即使他的T1赛季早已结束,选择留在台湾的他还是行程满档。不仅现身各大场合,甚至参加录制综艺节目。


霍华德与赖清德合拍视频截图。

而他引发网友愤怒的原因是,霍华德在视频中将台湾称为一个“国家”。而且,与霍华德合拍视频的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台独分子”赖清德。视频中,他与赖清德共同邀请大家到蔡英文办公楼住一晚。

霍华德这番“台独”言论和立场引发大陆网友愤怒,有人表示“必须道歉!”。






还有网友直指,“不至于常识都没有吧”“首先,不管什么人都应当遵循一个中国原则”。






网友评论截图


另据台湾《联合报》最新报道,霍华德今天到宜兰东澳小学参加活动,当媒体追问对“霍华德台独”登上热搜榜怎么看?霍华德表示,自己不是政治家,不想涉入任何政治话题,但再次为伤害到他人道歉。

据台媒报道,5月10日,由台“文化总会”举办的相关活动发布第二波宣传视频,邀请霍华德与赖清德为“宣传大使”。


赖清德(右)与霍华德。图片来源:赖清德社交媒体账号

在宣传片中,霍华德宣称中国台湾地区是“国家”,与赖清德一唱一合。影片中他还兴奋地询问赖清德“真的可以住在‘总统府’吗?在他自己的国家也难得有这样的机会。”

此前,赖清德被民进党提名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再次宣称“台湾事实上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不必另外宣布‘独立’”,两岸“互不隶属”。

对此,朱凤莲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台湾不是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反对“ 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湾民众的主流意愿。“台独”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是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

朱凤莲还强调,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持续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所谓“务实台独工作者”,继续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变相煽动“仇中抗中”,愚弄台湾民众,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