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www.wforum.com | 2022-12-18 12:42:23  于无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一)巅峰对决

起床,刷牙,洗脸,刮胡子,穿好西装,打好领带。等了17年,终于等到这一天。坚信梅西今天加冕,我也该仪式感十足。

永远记得那一天,西甲巴萨对战阿尔瓦塞特的比赛,比赛还剩3分钟,巴萨1:0领先,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换梅西上场。

小罗从前腰位置用脚背把球传到对方防守队员的身后,在球弹地时,梅西风一样杀到,用一记精妙的吊射攻破了对方的大门,攻入了他西甲联赛第一个进球。

他张开双臂狂奔,小罗跑过来,弯下腰,让梅西跳到了自己的背上。这张小罗背上梅西飞奔的照片也成了世界足坛永远的经典。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那是2005年5月,17岁的梅西代表巴萨出战,成为巴萨正式比赛中最年轻的球员。

从此,足坛横空出世一个梅西,从此,世界有了一个梅西迷。

要知道,我用了10多年喜欢巴萨,却在瞬间爱上了梅西。

当然,今天的决赛也是姆巴佩和梅西之间的直接较量。两人目前都以5个进球位列射手榜第一,梅西助攻4次,姆巴佩助攻2次。两人可以说是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出色的两个。

当两个本属同一个俱乐部的队友来到世界杯舞台各自为国家荣誉而战,

当过去十几年来世界足坛最为杰出的球员梅西与这几年飞速成长的新生代最优秀的代表姆巴佩狭路相逢,

当欧美两种足球的代表球队历经艰难险阻来到了华山之巅……

注定只有一个赢家,注定有人欢笑有人哭。但永远不会输的是足球。

而我,永远相信梅西。

(二)完美加冕

决战终于打响!

在卢赛尔体育场,阿根廷对阵法国。两队90分钟内2-2战平,梅西点球首开纪录,迪马利亚为阿根廷扩大优势,姆巴佩下半场梅开二度。比赛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梅西补射破门,随后蒙铁尔手球送点,姆巴佩点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两队3-3战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扑出了科曼的点球,琼阿梅尼失点。最终,阿根廷总分7-5击败法国夺冠,赢得队史第三座世界杯。

21分钟登贝莱禁区内背后绊倒迪马利亚,主裁第一时间吹罚点球。梅西骗倒洛里,左脚将点球推入球门右下角。1-0,阿根廷首开纪录。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36分钟梅西中场背身外脚背一拨,阿尔瓦雷斯中场右侧直传,麦卡利斯特右路反越位横敲,迪马利亚后点左脚推射破门。2-0,阿根廷扩大优势!

79分钟,奥塔门迪禁区内背后绊倒穆阿尼,主裁第一时间吹罚点球。姆巴佩右脚将球推入球门左下角,1-2,法国扳回一球!81分钟马库斯-图拉姆中路挑传,姆巴佩禁区左上角右脚凌空扫射破门。2-2,法国扳平比分,梅开二度的姆巴佩打进7球反超梅西领跑射手榜!

加时赛开场,109分钟恩佐-费尔南德斯中路直传,劳塔罗禁区右侧右脚劲射被洛里扑出,梅西近距离补射将球送入网窝,孔德在皮球完全过线后解围。主裁示意进球有效,阿根廷3-2领先,梅西梅开二度后打进7球,在射手榜上追平姆巴佩!

116分钟,姆巴佩左侧禁区前右脚大力兜射,皮球击中蒙迪埃尔的手臂,主裁吹罚黄牌加点球。姆巴佩骗倒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右脚将点球推入球门左下角。3-3,法国扳平比分,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姆巴佩打进8球,再次超越梅西领跑射手榜。

点球大战第一轮中,姆巴佩率先右脚将球推入球门左下角,梅西左脚也将球推入球门左下角,1-1。第二轮科曼推射球门左下角,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判断准确将球扑出。迪巴拉左脚推射中路得手,阿根廷2-1领先。第三轮楚阿梅尼右脚推射左下角将球踢偏,帕雷德斯右脚将球推入球门左下角,阿根廷3-1领先。第四轮穆阿尼右脚劲射中路破门,蒙迪埃尔将球推入球门左下角。最终阿根廷4-2赢得点球大战,并以7比5的总比分夺得世界杯冠军。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颁奖典礼上,姆巴佩以8球荣获金靴奖,梅西也荣获最佳球员。两人都实至名归!多么精彩的一场比赛!过程令人窒息,结局绝对完美!

(三)孤苦足球路

1987年,梅西出生的时候有6斤重。4岁时,梅西加入了家乡当地足球俱乐部,由他的父亲豪尔赫担任教练。豪尔赫说,梅西4岁的时候就能让球乖乖躺在他的球鞋上,再大一点儿,他就开始和两个哥哥对抗。

1992年,梅西5岁那年,他在街区里没完没了地射门。别的孩子都回家吃饭了,他一个人还在家门口踢,直到邻居过来投诉让他动静小一点。

梅西说,“直到遇到了足球,我的人生才彻底改变,我清楚地记得我第一个足球的样子。在我心里,它就像一颗糖果。”

但老天爷并不眷顾他。10岁那年,梅西被发现患上了生长激素缺乏,这种病的发病率只有1/20000,医生说如果不治疗,身高很难超过1.4米。如果治疗,一年要1.2万欧元。

11岁那年,他对哥哥罗德里戈说,他想要赢得金球奖。没有人相信一个发育不良的少年的话,哥哥只是安慰着他。

2000年初,巴萨最著名的球探明格利亚收到了一盘录像带,他第一时间把带子送到高层手中,希望球队签下这个录像带上的少年梅西。2000年,梅西举家迁到西班牙,当时13岁的梅西身高还只有125公分。

在训练的球场上,一些男孩子开始对梅西指指点点:“这家伙是个侏儒。”但很快,梅西用他的盘带、射门震惊了所有人,他赢得了小球员们的尊重。回到旅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会在睡前拿出注射器,借着床头的光亮注射治疗侏儒症的药物……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那个少年,走的是一条多么孤苦艰辛的足球路。

在西班牙,梅西终于等到了巴萨邀请来球队试训的机会,一场比赛中,他进了5个球,还有1个球被吹了越位。

巴萨青训队的教练很激动的说:“我们得签下这个孩子!”为了这句话,梅西苦苦等待了很久。因为巴萨有一部分高层反对签下矮小的梅西:

为了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父母至少得有一人陪同,俱乐部就得帮家长找工作;而且梅西的“矮小症”需要治疗,俱乐部还得掏医药费。在巴萨犹豫不决的时候,AC米兰、皇家马德里都向梅西抛来了橄榄枝。

2000年12月,在一间小酒吧里,梅西的经纪人同巴萨的技术总监沙利·雷克萨奇摊牌:“你今天就要承诺签下梅西,如果你不这么做,那好,我们分道扬镳。”

雷克萨奇其实不知道该怎么拟合同:“给我张纸。”服务员拿了支圆珠笔过来,但是没有纸。只好从吧台上的铁盒子里抽了一张餐巾纸。为了以示严肃,他们还找了个公证人。

梅西一家从来没见过那张纸,但当晚梅西的父亲接到了电话,得知了“餐巾纸合同”的故事。

(三)巨星成长史

对梅西来说,足球是寄托是梦想,是苦难中的曙光,是全家人的希望。

2002~2003赛季,梅西代表巴萨青年队出战了30场联赛,攻入了36个球,其中有3次帽子戏法,1次“大四喜”。2003年年底的一场比赛,巴萨教练组几个人在观摩梅西的表现后,异常兴奋。

“我们得把他跟罗纳尔迪尼奥放在一起。”

“他凌厉得就像一颗子弹。”

有一天,罗纳尔迪尼奥直截了当地找到教练组说:“老板,梅西应该来我们队,同我们并肩作战。”

两个人相差7岁,当时罗纳尔迪尼奥正值黄金鼎盛时期,还蝉联了世界足球先生。但小罗在媒体采访时说:“别说我是世界最佳,即便在巴萨我也不是。因为二队有个小梅西,他比我出色得多。”

有一次篮球巨星科比见到小罗,两人寒暄之际,科比说:“你是最棒的那一个。”

这时梅西从远处走来,小罗兴奋地说:“你看最棒的人来了!”当时梅西只有17岁。

机会来了,2005年5月,17岁的梅西代表巴萨出战,成为巴萨正式比赛中最年轻的球员。然后就发生了我在文章开头描述的那个全世界都知的那个经典。

比赛后第二天中午,梅西在家里吃午饭,突然接到了马拉多纳亲自打来的祝贺电话,这是二人第一次通话。

1年后,马拉多纳对媒体说:“我看到一名能继承我的阿根廷足球运动员,他的名字是梅西。”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体育画报》记者采访马拉多纳:“梅西能追上你的成就吗?”

马拉多纳说:“如果是为了阿根廷足球,那就让梅西超过我吧!”

再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梅西遇到了自己的伯乐和恩师瓜迪奥拉,瓜迪奥拉迅速确定了以梅西为进攻核心的球队,建立了风靡全球,引领足球的梦三王朝。

瓜迪奥拉曾对记者说:“不要去试图描述梅西,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认真去欣赏他吧。”

2009年,梅西穿上了离去的罗纳尔迪尼奥所留下的10号球衣,成为了红蓝军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当年梅西为巴塞罗那赢得六冠王,实现了前无古人的大满贯,梅西也获得欧洲足球先生以及世界足球先生。

2012年,梅西的状态震惊了全世界。这一年他几乎无所不能:长途奔袭自由穿梭,禁区边缘动如脱兔,高难度挑射一气呵成,就连任意球,梅西也开始游刃有余。球迷们开始意识到,梅西似乎无法阻挡,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

22次梅开二度 + 6次帽子戏法 + 2次大四喜 + 1次五子登科 ……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那一年,25岁的梅西创下了单年91球的世界纪录,成为世界足坛历史上单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他也超越了马拉多纳345球的职业生涯进球纪录。

2014年11月,梅西在西甲联赛中通过帽子戏法打入个人第253球,打破西甲保持近60年的单人总进球纪录。

2015年欧冠半决赛,梅西晃倒后卫挑射入网,巴萨再次加冕赛季三冠王。

在俱乐部风风火火的梅西,却在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征的时候,接二连三地遭遇重大挫败。

在2014年世界杯、2015年美洲杯以及2016年百年美洲杯中,梅西连续三次与国家队冠军擦身而过,都是获得亚军。

“进入决赛却拿不到冠军,所有人都很难过。我努力想要成为冠军,但是就是做不到。”

受到沉痛打击的梅西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引发阿根廷举国上下挽留,新教练亲赴巴塞罗那游说,总统亲自致电挽留他。

2018年,梅西为巴塞罗那创下西甲历史上最长的不败纪录(43场)。梅西也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山羊”(GOAT),因为这是“史上最佳”(Greatest Of All Time)的英文缩写。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2019年,梅西成为唯一突破西甲兼欧洲单一联赛400进球的球员,由于伊涅斯塔的离队,梅西接过队长臂章。

2020年,梅西将巴萨生涯总进球数提高到644球,打破贝利保持的单一俱乐部进球纪录,成为效力单一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

2021年7月,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在巴西美洲杯决赛中1:0击败东道主巴西队,夺得他在成年国家队生涯首个大赛冠军,这也是阿根廷成年国家队28年来的首个大赛冠军。2021年梅西第七次荣获金球奖,创历史之最。

2022,今天,大家都见证了梅西终于获得冠军,圆梦卡塔尔!加冕世界杯!

(四)永远的梅西

梅西只是球技出众吗?肯定不!梅西只是一个球王吗?当然不!

让我在满满的记忆里随便挑几件事来说说吧。

1,感恩外婆

小时候是外婆最支持他的足球梦想,外婆常在梅西训练和比赛时陪伴着他。所以梅西每一次进球庆祝时都会仰头并将手指指向天空,以此来纪念他的祖母。

2,爱国之心

2016年,阿根廷足协遭遇财政困难,足协员工工资几个月没发,有一个足协职员把这件事偷偷告诉了梅西。

梅西知道后二话没说,不但立刻付清了足协上上下下员工被拖欠的工资,还主动承担了那一年阿根廷足球队征战美洲杯的一切费用,让包括员工,球员,教练组在内的所有人为国效力时后顾无忧。

更可贵的时,梅西做的这些善举,没有要求回报,没有任何声张,就是一片拳拳的爱国之心。

梅西,永远不止球技出众。

3,让出点球

2016年,在巴萨对希洪的比赛中,巴塞罗那得到了3记点球,梅西却把前2球让给正在争欧洲金靴的苏亚雷斯,第3球让给近况不佳的内马尔,希望他重拾最佳状态,得到了许多人的称赞。让出两个点球后,梅西将连续6季的巴萨首席射手也让给了苏亚雷斯。来到巴黎后,他还是一如既往照顾内马尔,现在在巴黎还要多照顾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姆巴佩。在比赛里让出自己赢得的点球来帮助队友找回状态和信心,是梅西经常的做法。

4,青梅竹马

梅西9岁时,对安东内拉一见钟情,他在12岁那年给安东内拉的情书里写道,有一天你一定会成为我的女朋友。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12年世预赛梅西把足球塞到衣服里,告诉全世界他要当爸爸了。

每次只要安东内拉在比赛现场,比赛结束后梅西都会先去找他,哪怕不在现场也会第一时间给妻子打电话。

梅西在结婚的时候说他所有的荣誉都比不上爱她的21年,他最幸福的事不过是9岁喜欢的女孩现在还在身边。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听过有关他的绯闻。

5,战友爱戴

梅西无疑是阿根廷队的灵魂,是所有队友都挚爱的梅西。六年前,当梅西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时,15岁的恩佐-费尔南德斯为梅西写下动人的诗篇。一个未经世事的孩子,发自内心深处的声音,是多么迷人,又是多么深情。

而如今,21岁的恩佐已身披蓝白战袍,成了偶像梅西的左膀右臂。

还记得在一场巴黎圣日耳曼对阵曼彻斯特城的欧冠比赛中,曼城队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

身为球队后辈马基尼奥斯大咧咧地冲队长梅西说:“嗨!利昂内尔,过来!躺在人墙下面。”

梅西没有丝毫抗拒,立即乖乖躺下,用身体来抵挡可能袭来的足球。

去年美洲杯决赛终场哨音响起的那一刻,梅西瞬间跪倒在草皮上,队友蜂拥而至将他高高抛起。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所以,世界杯开赛之前,阿根廷守门员大马丁说过:我愿意为梅西而死。

(五)赢得天下人

意大利人曼奇尼:一定要选一个的话,我选阿根廷,那我希望看见梅西夺冠。

西班牙人伊涅斯塔:我会支持阿根廷捧杯。因为梅西配!

巴西足协副主度弗朗西斯科:作为巴西足协的副主席,我肯定会为巴西国家队加油。如果巴西不是最后的冠军,我认为全世界都会支持梅西。那是因为梅西的品行,也是因为他的个性。"

德国人克林斯曼:我希望梅西能赢得冠军。

英国人莱因克尔:世界杯,这次就让他圆梦吧!全世界都希望看到梅西捧杯。

德国队主帅弗里克:“如果你是一个足球浪漫主义者,那你将会祝愿梅西夺冠,因为他是过去十年中的杰出球员。

八年前的世界杯决赛中,梅西和阿根廷输给了拉姆作为队长的德国队。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拉姆表示:希望梅西捧杯,这将是他个人最大的荣耀。15年来,梅西一直是衡量一切的标准,他给我这一代还有之后世代的球员留下了深深的影响,对于所有人来说,甚至是足坛之外的人,梅西都是人尽皆知的典范。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如果足球场上,也有“德艺双馨这个词,那么就是用来形容梅西的,要知道,哪怕是他的“宿敌”,也会毫不吝啬对他赞美。在今晚,全世界都在等待梅西登顶! 

从来没有一个人像梅西一样,被所有人挚爱,他的粉丝,他的队友,他的对手。阿根廷队的队员就像一帮街头流浪的野孩子,但是,在梅西的感召下,他们变得有秩序,变得勇猛,变得坚定,他们在球场上玩命地奔跑,虽然梅西本人有时候其实是在走路,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因为他们知道,闲庭散步的他一跑起来,谁也追不上,球一到他脚下,谁都抢不走,还记得半决赛对克罗地亚那个完美的传球吗?你永远可以信任梅西!

而我只想说:谢谢你!梅西。在我最好最成熟的年纪,在我走了很久的人生路后终于遇到你,我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我更知道我该如何爱你。

今后,梅西踢一场我就看他一场,梅西踢一分钟我就看他一分钟。直到他有一天终于踢不动了。然后,我会把梅西的故事讲给我的孙子们听,直到我口齿不清,直到我最后的生命。

梅西!梅西!阿根廷夺冠!载入史册的梅西

一项运动从来不只单单是运动本身吸引人,而是运动背后伟大的运动员,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故事吸引着我们。梅西,以及所有伟大的球员们,他们让足球成为艺术,他们触及了我们的灵魂深处。今夜属于阿根廷!今夜属于梅西!而梅西的名字,从此载入史册!

(0)
相关新闻
梅西封王详细战报:马丁扑点,阿根廷7-5夺全民吐槽:一语成谶的“河内惨案”
法国4:2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夺大力神杯美女总统坐经济舱加油 助球队挺进4强
击败梅西的19岁少年 一句话令多少人汗颜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世界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