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赞助国足海参店被问“吃了会脚臭吗?”
www.wforum.com | 2022-04-09 05:47:45  上游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年初一,国足在世预赛12强赛中意外惨败给越南之后,吴曦等国足队员因为一则海参广告而遭到舆论讨伐。4月6日,中国足协终于出面澄清此事,表示这是配合赞助商的合理商业需求。

和越南队的比赛结束后,一段有关国足的过往视频被网友们翻了出来。视频中,国足队员吴曦被问到,“海参有一直坚持吃吗?”他回答说,“对,一直坚持吃。然后你们不也是给到国家队了吗,每天都会坚持吃。”



国足海参相关视频截图

从后,海参成为国足的一个梗。国足从阿联酋返回国内的行李中,有好几个冰桶,有网友调侃说,“这是存放海参的吧。”

4月6日,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针对“海参广告”等涉及国家队赞助商的传言,该发言人说:“中国男女足各级国家队训练、参赛的经费来源,主要来自中国足协从市场赞助自筹。对于任何一支足球队,赞助商都非常重要。有多家知名企业长期以来都对‘中国之队’进行了不遗余力的支持,晓芹海参也是‘中国之队’的签约赞助商之一。作为对赞助商的回报,国家队队员适当配合参与赞助商宣传是合理的商业要求,这在世界足坛还有其他体育项目都很常见。”

还得是冯巩!国足爱吃海参的原因找到了

上游新闻注意到,这位发言人提到的晓芹海参,生产商为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万人民币,法人代表为王晓芹。

2021年8月26日,中国男足即将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前,中国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总经理赫晓峰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营养食品官方供应商”的牌匾授予大连晓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芹女士,双方合作正式展开。



授牌合影

上游新闻在天猫晓芹旗舰店看到,即食3斤大连1500克24-30头海参礼盒售价1298元,累计售出10万+。当记者向客服询问哪一款是国足吃的同款海参,客服向记者发来了售价为5800元的一款海参商品链接,商品图片上写有“国家队运动员的选择”。



海参天猫店截图

而在天猫晓芹旗舰店的评论区“问大家”板块,有大量网友涌入提问,问题有:“这家海参公司有个外号‘墙头参’,谁知道是什么意思?”“这就是国足吃的那个牌子吧,是正经海参不?”“是赞助国足然后吃了被越南血虐的海参吗?”





网店中的用户提问

【韩乔生】多损啊?“国足海参”被抢注商标!可谓是杀人诛心啊!

面对众多网友的调侃,晓芹海参的客服回答说:“亲亲,是中国女足决战亚洲之巅的海参!”有网友提问“吃了会脚臭吗”,客服则回答说:“亲亲,也不一定,看性别,也可能登上亚洲之巅!”





网店回应

此前,有个别网友在直播平台上表示,男足国家队伙食里有海参、鲍鱼,但是女足运动员吃得很差。随后有媒体报道,上海市体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运动队服务二部朱部长表示,这个说法是不负责任的,作为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基地精心制定了餐饮保障方案,以满足女足姑娘们的吃、住、行等生活需求。朱部长表示,“我们每天都为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准备了富含高蛋白的海参、鲍鱼……凡是男足能吃到的,也要让女足姑娘们每天吃到。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形式,只要队员爱吃,管够!”

(164)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