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惹议 台湾掌旗官换人
www.wforum.com | 2022-02-20 04:00:47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担任北京冬奥开幕式的台湾代表队掌旗官、台湾竞速滑冰选手黄郁婷,近期因穿中国队队服引发台湾各界争议,今天(20日)北京冬奥闭幕式将改由台湾代表团高山滑雪女将李玟仪掌旗出席。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19日表示,黄郁婷行为不当,要求教育部、体育署展开调查。中华民国总统府也表示,支持行政院采取必要的调查检讨以及处分。

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惹议 台湾掌旗官换人

中华队竞速滑冰选手黄郁婷(左掌旗者)近期因穿中国队队服引起争议,今天北京冬奥闭幕式传将由台湾代表团高山滑雪女将李玟仪掌旗出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代表台湾出战北京冬奥的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虽然没有抱回任何奖牌,但因她和中国队员换穿队服拍照,而成为舆论焦点。此外,她还在完成所有赛事后,在脸书上发文:“人生第二场奥运结束!谢谢替我加油的人!以下开放仇恨者、酸民们、Haters留言!”。同样贴文转发微博,文末又多了两句话,还使用不雅字眼,挑衅意味浓厚。

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周六(19日)指出,黄郁婷选手行为不当,要求教育部、体育署调查并给予适当处分,同时需检讨国家代表队成员规范相关议题。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则表示,总统府支持行政院采取必要的调查检讨及处分。教育部长潘文忠则强调,国手不应有任何损及国家荣誉的争议言行,体育署正在调查,并将会同中华奥会进行彻底检讨。

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惹议 台湾掌旗官换人

此前,台湾前外交官刘仕杰曾在北京冬奥开幕前表示,实在不想在出赛前夕责难当事选手,但希望代表团、中华奥会能够审慎考虑,撤换掌旗官人选,别让中共看笑话。

对黄郁婷穿著中国队队服的问题,台湾师范大学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台湾执政党若不谨慎处理的话,恐怕会让民进党支持者感到不满。因为民进党掌握了所有的行政权,包含国会过半,如果包含教育部、体育署的态度都暧昧不明,绝对会让支持者反弹。

据台媒报道,今天晚上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闭幕式,黄郁婷将不会再出任掌旗官,也不会参加闭幕。将由年仅19岁、台湾史上首位取得冬奥滑雪门票的李玟仪担任闭幕典礼掌旗官,她也是台湾唯一会出席闭幕式的选手。

据悉,今年北京冬奥台湾共有4名选手参赛,包括雪橇女将林欣蓉、高山滑雪19岁小将李玟仪与男子好手何秉睿,以及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

黄郁婷穿中国队服惹议 台湾掌旗官换人

2022北京冬奥将于明晚8时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闭幕,台湾代表团将由高山滑雪女将李玟仪掌旗出席。(图片来源:中华奥会提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