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冬奥会开始12天,这10个“冰美人”屡成焦点
www.wforum.com | 2022-02-17 05:53:20  青石电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精彩绝伦的开幕式、一墩难求的“冰墩墩”再到竞争激烈的各种比赛,北京冬奥会从各种维度进行刷屏,成为了全球焦点。

作为冬奥会上的绝对主角,运动健儿们也用他们一次次的努力拼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冰雪盛宴。



尤其是那些在赛场上展现魅力和英姿的女性选手,她们比赛时的奋勇和吸睛的颜值引发热议,成为了冬奥会赛场上的一抹靓丽风景。

如今北京冬奥已经开始了12天,我们就顺着冬奥会的这股热潮,盘点一下北京冬奥会上10位屡次成为焦点的“女神”级选手,一起感受她们的冰雪魅力。



01.谷爱凌(中国,自由式滑雪)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中女神级的选手可是不少,第一个出场的就是这次冬奥会的顶流选手谷爱凌。

在此次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比赛中,谷爱凌以188.25的得分勇夺冠军,带来了中国历史上首枚女子雪上运动金牌。



之后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在第二跳失误的前提下,谷爱凌再次顶住压力斩获银牌。

一时间,这位年仅18岁的美少女凭借自己的精彩比赛圈粉无数,成为了冬奥会上的最热门选手。



而回顾谷爱凌的成长道路,更会让人感慨她就是爽文大女主本主。

谷爱凌出生于2003年,是一个中美混血儿,由于小时候受到母亲的熏陶对滑雪产生了浓厚兴趣。

9岁获横扫全美少儿组滑雪冠军,15岁成为世界滑雪比赛冠军,17岁累计奖牌多达60多枚。



2019年谷爱凌放弃美国国籍入籍中国成为了中国运动员,而自去年12月赛季首秀以来,谷爱凌在36天时间里斩获了6个冠军。

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就连国际雪联在其网站都发文称,谷爱凌这个赛季除了赢,没干别的。



而赛场外,谷爱凌同样很耀眼。

上高中时为了不影响滑雪训练,她先集中精力学习提前一年高中毕业,之后又以1580分的优异成绩考取美国斯坦福名校。



凭借高挑的身材和阳光开朗的气质,她频频登上杂志封面,与LV、Tiffany等国际一线大牌合作,成为了时尚界的宠儿。







最难得的是,她身上展现出来的阳光自信和传递的热爱拼搏的体育精神,这样的青蛙公主,这样的谷爱凌真的很难不让人不喜欢。



02.范苏圆(中国,女子冰壶)

在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的冰壶混双组合范苏圆与凌智击败了上届奥运会银牌的瑞士队,取得了冬奥会的开门红。

虽然两位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而且正式搭档只有3个月,但他们还是凭借不俗的实力让大家眼前一亮。



不仅成绩出色,两人的颜值也都非常能打,不少网友都称赞范苏圆好美,比赛结束后,“治愈系”范苏圆、“范苏圆笑起来真好看”等词条也刷爆了全网。

这位东北姑娘范苏圆的高颜值更是打动了日本媒体,直言为“超绝眼镜美女”。



赛后采访时范苏圆丝毫没有掩饰对奖牌、对金牌的渴望,霸气地说,目标就是要站上领奖台,然后让国歌奏响,让国旗飘扬。

范苏圆1996年出生在吉林省,2017年进入到国家队,凭借在选拔赛中的出色表现,她顺利获得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最主要的是这位高颜值选手早已名花有主,她的爱叫陈子昂,也曾效力于中国冰壶国家队,退役之后担任贵州六盘水冰壶队教练。

在范苏圆首战比赛时,陈子昂还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一段暖心小视频示爱,为了备战北京冬奥会夫妻俩已经200多天没有见面了。



陈子昂希望范苏圆摆平心态顽强拼搏,等冬奥会后一定为妻子补办一场盛大的婚礼。

陈子昂的隔空示爱也让网友们纷纷叫好,大家调侃说这是“冬奥第一口狗粮”。



03.阿合娜尔·阿达克(中国,女子速度滑冰)

出圈的除了有漂亮的东北姑娘范苏圆外,在新疆这边还有一位首次亮相冬奥会的姑娘阿合娜尔。

和范苏圆一样,在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阿合娜尔一出场,就因其出色的表现和超高的颜值引起大家的热议。



尤其是她在赛场上摘掉帽子的一刻又飒又美,清秀的脸庞和高挑的身材一下子惊艳到网友,不少网友惊呼是恋爱的感觉,被她美翻了。

阿合娜尔从小就身体素质很好,小学生因为跑步速度快、耐力好被推荐学习速滑,之后便与速滑结下“不解之缘”。



2014年阿合娜尔成功进入新疆体工队进行训练,2016年被选入国家队,进入国家队后阿合娜尔能力迅速提升。

陆续获得了2018-2019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女子5000米冠军 ,2019-2020赛季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冠军。



2022年1月阿合娜尔入选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速度滑冰项目运动员名单,参加三个项目的比赛。

虽然首秀只获得了第17名,但阿合娜尔的潜力非常大,以后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对于后面的比赛阿合娜尔表示,后面的比赛,我觉得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精彩,我对自己也有很大的期待,我会继续拼。

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位英姿飒爽的新疆姑娘的后续比赛吧。



04.王诗玥(中国,冰上舞蹈)

2月14日,北京冬奥会冰上舞蹈自由舞打响,中国组合柳鑫宇王诗玥出战。

两位选手身着以中国山水为画的青绿色比赛服,在浓浓中国风的音乐中翩翩起舞,解说员直呼,太经典了,太美了,非常非常美。



尤其是女选手王诗玥十分吸睛,秀气精致的瓜子脸,身材纤细修长,在冰上举手投足间魅力四射。

比赛结束后两人拥抱,王诗玥难掩激动之情,流下了泪水,因为这场比赛对于王诗玥组合来说真的太不容易。



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两人以57.81分排在短舞蹈第22位未能晋级自由舞,而这次两人不仅顺利晋级还拿下了111.01的高分,创下中国冰舞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人民日报更是立马发来贺电,称他们演绎出中国古典山水画的绵长意境与中国功夫的刚柔并济,太美了。



王诗玥从小热爱滑冰,2005年王诗玥开始与柳鑫宇组合从事冰上舞蹈训练。

之后两人开启了默契的合作,拿下了全国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冠军,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冰上舞蹈冠军等荣誉。



他们两人组成的“马达引擎”也是受到大家的喜欢,赛场上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赛场下是亲密无间的朋友。

在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他们的拥抱都无比欢欣和真诚,无论什么时候看到他们都觉得很美好。



对于未来的事业,王诗玥说希望通过努力和大家的帮助,把中国冰舞带到新的高度。



05.卡米拉·瓦利耶娃(俄罗斯,花样滑冰)

聊完了中国队的女神们,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放在冬奥会赛场上颜值最高的比赛—花样滑冰。

作为冬奥会的项目之一,花样滑冰绝对是最具观赏性、最具美感的竞技项目,因此被誉为“冰上芭蕾”。



而在此次参赛的众多选手中,最受瞩目的绝对是俄罗斯三大套娃,瓦利耶娃、谢尔巴科娃和特鲁索娃。

作为三大套娃之一,瓦利耶娃虽然年纪最小但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她也被网友亲切称呼为K宝。



因为从小体弱多病,K宝在3岁时便被妈妈送去学体操和芭蕾,6岁后她开始跟着专业老师正式开始花滑训练。

13岁时K宝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她的花滑事业也像开了挂一般,世青赛、俄锦赛、欧锦赛女单金牌统统被她收入囊中。



14岁进入成年组比赛之后曾前后九次刷新世界纪录,人们称她为天才少女,灵动的“六边形战士”。

今年冬奥会团体赛中,K宝一上场她艳惊四座,直接以断层30分助力俄罗斯拿下金牌。



看完她的表演后网友们都被美呆了,她也被视为本届冬奥会上女单冠军的最大热门人选。

可是因为之前比赛时的一份药检结果让K宝陷入争议,最后虽然可以继续参加冬奥会比赛,但却给出了若K宝进入前三将暂缓颁奖仪式的决定。



在2月15日的女子单人滑比赛中,虽然开局有瑕疵但K宝顶住压力,最终以82.16分拿下第一晋级。

冰场上的K宝身穿一袭紫色短裙,犹如一朵绽放的花朵,给人一种破碎的美感。



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希望K宝能够安心比赛,为自己而战,展示出最好的实力。



06.安娜·谢尔巴科娃(俄罗斯,花样滑冰)

三大套娃之二的就是最像仙女的谢尔巴科娃,大家也称她为千金女王和冰上女神。

之所以有千金这个昵称,是因为谢尔巴科娃的家境不错,父亲是物理学家,母亲是地理学家。

而且谢尔巴科娃气质优雅清冷,好像是只可远观的千金大小姐。





谢尔巴科娃的花样滑冰之旅始于2007年,起初作为兴趣爱好进行陆地训练,2013年她进行专业训练,2015年她开始参加各类比赛。

陆续获得全俄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冠军等殊荣。从2018-19赛季谢尔巴科娃实现了在全俄罗斯花样滑冰锦标赛上的三连冠。



在内卷极其严重的俄罗斯女子单人滑领域里,要取得这样成绩的难度甚至可以说是超过在冬奥会上夺金。

她还是首位完成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两次勾手四周跳的女子单人滑选手。



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9年俄罗斯花滑队内部测试赛中,千金玩了个冰上变装,虽然变装不是得分点但却十分惊艳。





在这次的女子单人滑晋级赛中,千金一袭黑天鹅的装扮,整个表演流畅完美,最终拿下80.20分位列第二晋级比赛。

由于花样滑冰始终人才辈出,因此这次北京冬奥会将会是谢尔巴科娃运动生涯的终极一战,祝福她能圆梦。



07.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俄罗斯,花样滑冰)

特鲁索娃也是一位360度无死角的美女,如云飘逸的秀发,精雕细琢的五官,她的颜值成为了冰雪世界上一抹沁人的绝色,被称为精灵下凡。

因为小名叫sasha,所以粉丝们都喊她“莎莎”,还被称为现实版艾莎公主,而身为三大套娃中的大娃,除了美貌她也是改变花滑历史的存在。





2017年仅14岁的莎莎,拿下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少年组和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年组的冠军,荣获了“莎皇”的外号。

2018年在世青锦标赛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她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跳,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两个四周跳的选手。





在之后的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她又做出4Toeloop连3Toeloop的动作,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国际大赛上能成功做出此动作的女选手。

可对自己要求极高的莎皇却从不满足于此,她又自创“蟹仰”动作,因难度过大,这个动作也成了莎皇的招牌动作,无人能及。





对于这些超难度的动作记者曾经采访过她,莎皇表示,因为我想做前人不曾做到的事情,男选手可以跳四周,女选手一样可以!

人间精灵莎莎还和羽生结弦上演过梦幻联动,他俩一起在加拿大举办的花滑联赛上做了后外点冰四周跳。

动作结束后羽生结弦还来了个摸头杀,宠溺度和可爱度直接爆炸。





在本次冬奥会上,莎皇身着渐变色红裙十分亮眼,伴随着一曲极富西班牙风情的乐曲开始表演。

比赛中虽然有一跳出现了失误,但整个表演热烈而奔放,十分的抓眼,最终她获得74.60分晋级比赛。



希望她在后面的比赛能够取得佳绩,也希望在更替快速的俄罗斯滑坛,这三个娃能在冰场上停留得久一点。



08.维多利亚·西尼齐娜(俄罗斯,冰上舞蹈)

在这次冬奥会上,维多利亚·西尼齐娜可谓是收获满满,在结束的比赛中,她拿下了花样滑冰团体赛冠军和花样滑冰冰上舞蹈自由舞亚军。

27岁的维多利亚·西尼齐娜身高1米67,外貌美丽,身材修长,在冰面上翩翩起舞的样子令人心醉,被称为“冰舞神颜”。



关注冰舞的朋友应该对西尼齐娜并不陌生,她自身的实力超强,在俄罗斯拥有着超高的人气。

西尼齐娜4岁的时候就接触滑冰,10岁的时候开始学习冰上舞,在2011年便获得她的第一个冠军。



2013年她和搭档代表国家队出战,在2014年俄罗斯锦标赛上获得冠军。

可惜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他们只取得了第16名的成绩,世锦赛后他们结束了合作关系。



2014年西尼齐娜和卡察拉波夫向俄罗斯花样滑冰联合会申请批准他们的合作关系,这也就是现在西尼齐娜的搭档。

他们从零开始,通过不断地训练磨合,深入了解彼此,2019年在俄罗斯锦标赛上,他们在节奏和自由舞蹈两项都获得第一名。





不仅迎来了职业生涯首个俄罗斯国家冠军,也打破人们对这对组合的质疑。

如今的北京冬奥会上,他们再次用唯美大气、精彩绝伦的表演,征服了评委,征服了观众。



09.斯特凡尼娅·康斯坦丁尼(意大利,冰壶)

在这次北京冬奥会上,意大利混双冰壶队表现得非常出色,以史无前例的11胜战绩拿下了冠军。

无论是男选手还是女选手都实力不凡,通过他们默契的配合,为意大利夺得冬奥会历史首枚冰壶金牌。

而23岁的女选手斯特凡尼娅·康斯坦丁尼,也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亮眼的颜圈粉无数。



赛场上专注比赛的斯特凡尼娅·康斯坦丁尼充满了魅力,她有着天使一般的面孔,笑起来也非常甜美,让网友感叹又美又强。

有人说她长相酷似美国往事里面的詹妮弗康纳利,颜值堪比电影明星。

而在参加比赛前,斯特凡尼娅·康斯坦丁尼还在一家运动品牌店担任店员。



早上她会先去健身房进行体能训练然后上班,晚上才能上冰训练,在冬奥会前她加入了职业俱乐部,有了更好更系统的训练。

在此前的比赛中意大利混双冰壶队成绩一般,但在北京冬奥会上却一鸣惊人。

相信凭借这份热爱,斯特凡尼娅·康斯坦丁尼在下次家门口的冬奥会上会再取佳绩。

据报道康斯坦丁尼已经有未婚夫了,而且还是一名冰球运动员。



10.拉拉·古特-贝赫拉米(瑞士,高山滑雪)

在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来自瑞士的31岁名将拉拉·古特-贝赫拉米,以1分13秒51的成绩夺得金牌。

站在领奖台上,拉拉·古特-贝赫拉米手持金牌,露出灿烂的笑容。



此前,拉拉·古特-贝赫拉米因伤错过了2010温哥华冬奥会,之后连续参加了两届冬奥会,终于在北京冬奥会终于收获渴望已久的金牌。

这不仅是她收获的个人首枚冬奥会金牌,也是第1位获得冬奥会超级大回转项目金牌的瑞士运动员。



赛场上的拉拉·古特-贝赫拉米英姿飒爽,生活中的她则是集时尚优雅一体的美女,同时她还精通英语、法语等5国语言。





最主要的是她还有个疼爱她的丈夫瓦隆-贝赫拉米,喜欢足球的人对他绝对不陌生,他曾经是瑞士中场球员。

踢过2006、2010、2014和2018年世界杯,代表瑞士国家队出场83次,也曾曾效力佛罗伦萨、西汉姆联、拉齐奥等足球俱乐部。





如此优秀的两个人组成家庭,简直是“神仙组合”。



以上就是北京冬奥会上10位女神级选手,她们每一位都集颜值和实力于一体,中国队4人上榜。

有人成为时尚宠儿,有人被称为“超绝眼镜美女”,有人被评为“冰舞神颜”,还有人被称为现实版艾莎公主。

除了她们在北京冬奥会上还有很多亮眼的女选手,这些冰美人在赛场上不断挑战自我,给我们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