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男冰首秀惨败 归化15人仍不敌美国大学生队
www.wforum.com | 2022-02-11 05:08:5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月10日,冬奥会继续进行。晚上21点10分,男子冰球比赛打响,中国男子冰球队迎来了冬奥会历史首秀,对手是实力强劲的美国队。经过3节苦战,中国队0-8惨败。冰球比赛,双方也是不可避免发生了肢体冲突。

自从1963年中国冰协加入国际冰联以来,中国男冰还从未参加过奥运会,这次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终于迎来了首秀。本次中国男冰的25人大名单中,归化球员多达15人。可以说为了冬奥会,中国冰协下了不少功夫。世界排名方面,中国队排名第32,这支中国男冰可以说是历史最强的一届。

美国队方面,并没有征召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的球员,美国冰球队变得更年轻,选拔了15名大学生球员。球队的平均年龄为25.1岁,低于2018年的29.1岁,前锋布赖恩-奥尼尔是唯一参加了上届奥运会的球员。即便如此,美国队的实力仍然远在中国队之上。本次男队共12队参赛分为三组,三组打完小组赛之后,所有队伍会被放在一起排名,其中1-4锁定4个晋级名额,5到12名需要打一场附加赛去争夺另外4个晋级名额。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面对强大的对手敢打敢拼,发挥十分出色。可惜在首节还剩下9分22秒时,中国队城门失守。中国队归化球员福将犯规,中国队少打多给了对方机会,韦瑞克断球后传球被美国队反断,门前被对手围攻,布里森趁乱一个打门,中国队0-1落后。除此之外,中国队首节发挥近乎完美。

第二节比赛,美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优势体现出来。还剩14分55秒,美国队27号的凯茨破门,中国队0-2落后。8分47秒,奥尼尔近距离射门把比分扩大为3-0。第二节结束前,法雷尔再入一球,中国队0-4落后。这一节,虽然中国队依旧很拼,但在个别地方不够强硬,还是给了美国队可乘之机。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唯一的目标就是争取破门得分。然而中国队的劣势进一步体现了出来。开场仅1分钟,中国队再丢一球,0-5落后。比赛还剩9分37秒,迈耶斯破门,0-6。还剩8分钟,贝尼尔斯破门,0-7。最后时刻,美国队2人进小黑屋,中国队获得5打3机会。可惜中国队没把握住机会,反倒是让对手惩罚时间到了之后再入一球,比分锁定在8-0。中国男冰冬奥会首秀遭遇惨败,当然,这也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