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外国归化大军中国冰球队首战冬奥 0比8惨败给美国
www.wforum.com | 2022-02-11 05:05:09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砸重金组队下,拥有归化洋将大军的中国男子冰球队首次登上冬奥舞台,10日仍不敌冰球运动文化盛行多年的美国,中国队以0比8遭完封败北。??(美联社)

在中国砸重金组队下,拥有归化洋将大军的中国男子冰球队首次登上冬奥舞台,10日仍不敌冰球运动文化盛行多年的美国,中国队以0比8遭完封败北。

因为疫情考量,隶属于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职业球员都没有出征北京冬奥,美国男子冰球队是以大学生球员为主组成,但路透社在报道形容,对首次组队参加冬奥冰球在的中国队来说,这样的美国队实力仍然强大,中国队并没有出现“冰上奇迹”。

中国能组成冰球队靠着大批的归化外援。以男子冰球队25人为例,归化球员达到15名,其中11人有华人血统;而来美国的外援中受到瞩目的包括后卫杰克·凯利奥斯(Jake Chelios)与守门员杰瑞米·史密斯(Jeremy Smith),两人都曾效力于NHL,而凯利奥斯的父亲也是NHL知名冰球员。

他们俩人都曾公开指出,并没有放弃美国国籍,这是他们在为中国队效力前就谈好的条件。

中国原本寄望NHL球员都没参赛的情况下,靠着归划大军为主力能有主场优势,但仍然不敌美国大学业余选手组成的队伍。

而在美中两国仍持续地缘政治的对峙格局下,美国队教练仍在赛后给中国正面评价。

美国队总教练奎因说,“我会给中国队很多赞赏,对美国队来说,这是场‘艰苦的比赛‘,尽管比数上可能看起来不是那么回事。”

身为中国队守门员的史密斯这晚的比赛异常忙碌,面对美国年轻小将积极强攻射门55球的情况下,被破防攻得8分,他仍鼓励自己的中国队友“谁知道未来如何?”、 “如果我们能不断成长,不断学习,我们来看看奇迹是否会发生。”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