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冬奥还能看打架?俄罗斯瑞士冰球队打起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02-11 05:04:21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冬奥运如火如荼地举办中,别人都在关心冰雪项目能不能拿奖牌,而钟爱冰球的美国人却在关心——奥运会的冰球比赛能打架吗?不能打就不看了。

虽然奥运会明文规定冰球比赛时不允许打架,但冰球项目的确有相当悠久的赛场斗殴传统,成为了观众们最期待的环节。

而昨晚俄罗斯对瑞士的冰球比赛,也的确没让等着看戏的朋友们失望。他们打起来了!打得非常激烈!

昨晚的比赛里,俄罗斯小将Voronkov在攻门时与瑞士球员发生冲突,很快上升成了两队互殴。

olympic

俄罗斯是传统冰球强队,球技厉害不说,打架也是一流的...虽然瑞士人多势众,但Voronkov一个人干翻三个瑞士选手,还揍了裁判一拳。

(红:俄罗斯,白:瑞士)

瑞士队的门将直接被怼进了球门里,这个视角真实诠释了什么叫害怕

随后1V3变成了群架,裁判根本拉不住:

eurosport

又想起当年200个俄罗斯球迷打跑2000个英国足球流氓的神奇事迹,战斗民族,不愧是你。

由于斗殴,双方共四名球员被处罚停赛2分钟,但第三场开始后,还在气头上的两队又扭打了起来。

刚才毫无还手之力,一直被痛扁的瑞士队员,趁裁判拉住俄罗斯小哥的时候,痛打对方一拳,这才算报仇雪恨。

过程中,还有一位裁判直接被撞翻在地,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中新网

由于这场架打得过于精彩,大家都已经忘了是来看球赛的。在无人在意的角落里,俄罗斯赢了比赛(也赢了打架),当然打架的球员都按照规则受到了相应处罚。

冰球的斗殴传统,据说是因为早期冰球项目缺乏明确规则才产生的。冰上比赛又有球又有棍子,常会发生无意或故意的强力冲撞,搞得球员又疼又生气。

CBC

当对手做了缺乏体育道德的操作,冰球运动员往往会选择最简单明了的方式表示不满——干一架,当场解气,然后继续比赛,他们认为这样可以避免更过激的报复行为。

2014年的亚洲联赛上,中国冰球龙之队就因为这个和韩国队打了一场。当时一名韩国队员恶意犯规,被中国队员们追着暴揍,打开了很多中国观众新世界的大门。毕竟以前从来没见过在赛场撕吧起来的球类运动。

其实,为了比赛不要显得那么野蛮,奥运会、欧洲和北美大学联赛都严禁打架,先挑衅出手的人最重可能被判终身停赛。

但想看打架的朋友们不要担心,大量非职业联赛和象征着顶级水平的北美冰球联赛(NHL)仍然保留着这项运动的"优良传统"。

UStoday

而且由于打架越来越频繁,越来越不可或缺,各队直接衍生出了"打手"(Enforcer)这一专职。就像后卫、中锋队员都有自己负责的领域一样,打手负责的就是参与场上斗殴,恐吓对手,保护核心球员。

强人锁男,满身大汉

所以,被选做打手的球员打球不需要有多好,但打人一定要够狠。遇到冲突,两队的打手会马上和对方开战。

就问问,不看脚谁知道他们在打冰球:

sportsnet

这就相当于冰球比赛附赠了一场拳击,有拳击谁还看球啊!很多人完全是冲着看打架才买冰球比赛门票的。

所以常会有这种场景,冰场里选手打成一团,摄像机都快震掉了:

观众be like:

这么刺激的场景一定要用手机拍下来:

美国媒体在这次冬奥会前还很遗憾地表示,这次美国国家队没有NHL的球员参与,恐怕打不起来。

他们没想到那位掀起冬奥会俄瑞大战的Voronkov小哥以前就是在NHL打比赛的:

看一下他在联赛上的拳击现场,大家应该能感受到他在奥运会有多收敛了吧...

在这里给大家传授一些无用的冰球斗殴小技巧。通常双方打手会抓住对方的球衣保持平衡,低着头,各自以同样的频率向对方的脸上挥拳,谁打得准算谁的:

为了赢得拳击,为自己的队伍壮声势,打手们通常会精进自己的冰上格斗技术。比如有些人会让对手先打自己一顿,此时他保存实力,等对手打累了再将对手痛扁在地:

还有一种战术是著名打手Rob Ray发明的"金蝉脱壳",在开打时迅速脱掉球衣,赤裸上身,对手抓不住你,你就可以占上风了。

虽然冰球的潜规则是只能一对一单挑,其他球员主要负责看戏和拉架,但十场里有六场会打急眼,发展成两队互揍,也不讲什么武德了,王八拳一顿抽,撕吧成一团是常有的:

所以说看冰球有意思啊!这是一种有无限可能的运动,他随时可能从球类运动变成拳击散打:

武术剪刀脚:

职业摔角:

SandyDay04

古典摔跤:

剑道(星球大战特别版):

卓别林喜剧:

SandyDay04

等等等等...而且冰球大家不分男女老幼,女子联赛也是打作一团,除了薅衣服,还多了薅头发的选项:

冰球打手从娃娃练起,就算是儿童比赛也有打的像模像样的:

虽然规则不允许球员攻击裁判,但暴躁冰球老铁们的拳头不认人。裁判常常被误伤:

被背刺:

长期以来冰球裁判们已经应激了,看到球员们进行爱的泳抱,也要吓得躲开,生怕被卷入战争:

但冰球裁判也不都是吃素的,很多时候裁判也会和队员打起来:

然后教练和裁判也打起来了:

教练和教练也打起来:

SandyDay04

最后一群人打到观众席,连警察也一起打。由此无限套娃,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挨打的是谁:

今天吴京老师受国际冰球联合会邀请,担任起世界冰球大使,网友马上就明白了其中的深意:

冰球就是武林,相信吴京老师学一学滑冰,去当队内的打手没问题!

有人会奇怪,为什么非要那么狠,抡圆了胳膊打架啊?这个...因为如果动作太小,看起来就很像打情骂俏:

场面一度有些诡异:

气氛变得不对劲起来:

网友:p了一个边框,看着顺眼多了。

当然,在冰面上打架要比拳击场互揍难得多,常常会出现一些比较搞笑的状况。比如一不小心掉进敌营:

比如准备潇洒甩掉手套打拳,却脚滑摔倒:

比如一些老实本分,不愿意打架默默爬走的守门员:

猴子偷桃:

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打架打太频繁,以至于一些厌战的选手选择佛系挨打,走向love and peace的终极境界:

当冰球场上的两个壮汉冲向对方,可能不是打架,而是一场感人的双向奔赴。教练都被这温馨的画面整蒙了:

而当打手队友在为名誉而战时,队内总会出现几个战火中相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整天打打杀杀的,好烦:

你们负责枪炮,我们负责蜜糖:

还有这种只有一对在打架,剩下的人全都默默抱在一起的名场面:

但在激烈的战斗中,出现一些爱错也是正常的: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想,既然打架才是冰球的精华,那干脆别打球了,专门搞个比赛打人不就行了。巧了,早有人这么想了。2005年,加拿大举行了盛大的"冰球打手大赛"(Battle of the Hockey Enforcers)。

这个"体育赛事"只包含冰上斗殴,不包含任何冰球成分,让想看打架的人看个够。果然票卖爆了,举行了19场大赛和一场表演赛。

电子游戏《模拟冰球NHL 22》里也安排了非常细致地打架环节。

游戏网站上甚至有各种详细教程,教你怎么在游戏机上体验冰球对打。

当然,虽然冰球斗殴贡献了很多笑点,但最应该关注的还是球技。事实上斗殴导致许多选手受重伤,甚至损害脑部出现生命危险。

业内一直在讨论是否为了保护球员的安全,彻底将斗殴赶出所有的冰球比赛,但目前还没有太大进展。咱们普通人别模仿就行了,毕竟球场上打人挨罚,球场下打人犯法呀...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