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中国选手冬奥仅拿15分却笑得开心 党报发文点赞
www.wforum.com | 2022-02-11 04:56:24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月9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高弘博登场之后仅仅凭借一组基础动作拿到了15分,但他却笑得比第一名还开心。赛后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来自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的高弘博在2月7日进行的踩场训练中遭遇脚踝骨折,为了不错过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的机会,他毅然选择登场亮相。

  对于高弘博赛后灿烂的笑容,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文点评称:“有时候,你看到的平凡/可能是别人拼尽了全力/奥林匹克,不只有冠军/高弘博,期待你早日归来”。而在文章的后面,众多网友为高弘博体现的拼搏精神点赞,并祝福他早日康复。

  

  2月10日,记者了解到,右脚脚踝骨折的高弘博已经成功完成了手术。从当天下午2时进入手术室,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胡跃林的主刀下,接近4个小时之后,手术顺利完成。高弘博也在第一时间发微博报平安:“谢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啦,我已经顺利做完手术。”后续,他将在国家队的统一安排下进行康复和恢复性训练。

  “其实2月7日在训练摔下来之后,我脑子里最先想的不是伤病,而是到底还能不能参加冬奥会,”高弘博回忆说,“在医院确诊为骨折之后,当时心里有点崩溃。”不过高弘博在迅速收拾心情之后,毅然决定在2天之后的资格赛中登场亮相,他不愿意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要知道,在2月3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一天,他才从此前的“替补队员”变成拿到参赛资格的正式出场队员。

  记者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高弘博在成功手术之后的心态还是相当平和的,“未来一段时间,他会积极进行术后复健,目标是争取在全国冬运会上拿到好成绩,再争取能够登上下一届的米兰冬奥会赛场,将自己的动作展现给全世界的冰雪运动爱好者。”

                                   高弘博此前曾出战单板滑雪世界杯 图据新华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