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开幕式唯一一段舞蹈表演,让李白的诗成真了
www.wforum.com | 2022-02-05 01:30:24  北京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美了!鸟巢上演燕山雪花大如席!李白的诗成真了——

作为整个开幕式中唯一一段舞蹈表演,这段时长约 5 分钟的《构建一朵雪花》,是由 96 名引导员手持各代表团引导牌翩翩而来,构建成一朵巨大晶莹的雪花。

" 张艺谋总导演一直要求,‘汇聚’是最中心的表达。"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王媛媛担任本段的分场导演," 在冬奥会期间,各方朋友齐聚中国,共同传达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构建一朵雪花》的分阶段排练工作从去年 10 月初开始。" 排练之前,我们已经对创意部分进行了半年多的修改,排练之后,这些工作还在继续,修改了不下 5 个版本。" 王媛媛说。王媛媛和张艺谋的合作开始于 2000 年创排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此后在 2008 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王媛媛又参加了惊艳世界的《画卷》篇章的编导工作。这一次,张艺谋找到这位老朋友,希望她能带来一些独特而 " 现代 " 的表达。

但随着开幕式的不断推进,许多创意在不断延伸、" 变形 "。" 后来,总导演又告诉我,他现在需要我们变‘整齐’,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 王媛媛擅长现代舞,需要综合运用舞蹈各种各样的创意,舞者们的肢体表达非常个性化," 总导演要把我‘掰’回去,然后让我用自己的感觉去呈现他想要的东西。" 作为舞蹈家的王媛媛,时常要在舞蹈创排和大型活动主题立意之间找到平衡," 总导演永远精力旺盛,语速和思维都特别快,但他也挺‘倔’的,有时候要花时间和他‘打架’,才能让他明白你在说什么,让他转变想法需要一点小技巧。怎样在规定范围内去完成自己的艺术理念?对我来说,这是很重要的收获。"

一遍遍的修改给排练带来了不少挑战。多年来,王媛媛已经习惯和成熟的职业舞者合作," 还没有用过年龄这么小的演员,她们的理解能力相对稍弱一点,有些动作要排很多遍,才能理解我们的要求。" 而很多时候,一个版本还没完全熟悉和深入," 总导演又提出了新的意见。演员们要不停地去修改、记忆,这是很困难的。"

然而,即便遇到问题,王媛媛也深感 " 所有团队都能胸有成竹地去执行各项工作,按部就班。" 这种冷静成熟,与 2008 年时 " 摸着石头过河 " 的勇敢亢奋不太相同。14 年过去,王媛媛在为双奥情缘感到幸运的同时,也亲身见证着祖国的日益强大。14 年前," 要求就是宏大,要在所有的场面上拿出中国的阵势来,但今年,我们用了更多的科技、创意和艺术手段来完成这些计划。" 在她看来,简约空灵的风格,透露出的正是 " 国家更加自信 " 的新姿态。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