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联合国大会主席宣布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
www.wforum.com | 2022-01-23 05:10:51  RFI华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当局周五宣布,联合国大会主席将在北京冬奥会之前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由于新冠疫情,火炬传递活动将不对公众开放。

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有1200名火炬手参加,将于2月2日至冬奥开幕日2月4日之间,在位于北京和邻近河北省的三个主要奥运场地之间举行。

中国外交部周五宣布,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将参加火炬传递活动。

法新社报道指出,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因美国发起的外交抵制而蒙上阴影,美国以北京的人权记录为名,尤其是因为北京对待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方式而对北京冬奥会发起了外交抵制。

去年10月,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北京冬奥会火炬点火仪式也遭到了维权人士的干扰。

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是马尔代夫前外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沙希德“认为北京冬奥会(……)将展示最好的中国和全人类”。

法新社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俄罗斯总统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以及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法新社还指出,周四,联大主席沙希德发出了在2月份北京冬奥会期间尊重“奥林匹克休战”传统的呼吁。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