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长沙90后小伙御剑飞行,网友:道友修为甚高
www.wforum.com | 2022-01-23 05:06:07  潇湘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月 18 日,刘伯君在自己的社交账号里晒出一段视频。视频中,他身着青色长袍、白色裤腿扎进黑色长靴。最惹眼的是,刘伯君脚踩一把 " 仙剑 ",在高达 200 多米的天空中滑翔。道袍在风力的作用下翻飞,有如一位武功高强的仙侠正欣赏美景、游历人间。

30 岁的刘伯君是长沙黑麋峰景区的一名滑翔伞教练。自去年起,公司在滑翔伞教练员们之间开展滑翔伞化妆比赛。这是刘伯君第二次参赛,而这身 " 御剑飞行 " 的造型,也拿到了本次比赛的最佳创意奖。



决定亮出 " 御剑飞行 " 造型

得知公司即将再次举办滑翔伞化妆比赛后,刘伯君开始盘算:今年做个什么造型好呢?

去年这个时候,刘伯君搭配了一套 " 奇装异服 ":整齐的白衬衣、黑领带搭配藏青色西装,一个马脸头套再加上一对翅膀,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思忖良久,刘伯君决定今年以 " 御剑飞行 " 造型登场。" 我读高中时喜欢看武侠,仙剑奇侠传当时刚好在播出。" 喜爱武侠的刘伯君以此为灵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服化、道具准备。

为制作视频中这把 " 仙剑 ",刘伯君利用空余时间,在滑翔伞基地附近收集一些废旧材料,比如钢管、泡沫板,再在网上买好了做装饰用的汽车胶。用废旧钢管做剑的支架,泡沫板做剑身,再用灰色的汽车胶黏贴好,一把高一米八的 " 仙剑 " 就制作完成了。刘伯君介绍说," 这把剑的高度,跟我差不多。"

手持长剑,身穿白色古装、袖口用布条扎紧,背上披着青色长袍,刘伯君的装扮俨然一位大侠。凭着这身打扮,他也成为了今年滑翔伞化妆比赛中最靓的仔。



比赛场地最靓的仔

1 月 18 日,滑翔伞化妆比赛如期开展。

轮到刘伯君上场,他从高度约 300 米的起跳台冲出,借着风力,尝试站上自己制作的剑。" 第一次尝试,没想到站上去还比较顺利。" 刘伯君回忆," 在空中的时间有 5 分多钟。我用了橡胶制的绳索,剑是用这个绳子绑起来的。" 除了服装、造型,其他设备和操作与刘伯君平日里带游客体验滑翔伞无异,因此并不会产生安全问题。

比赛结束后,刘伯君的这套造型获评 " 最佳创意奖 "。他将自己 " 御剑飞行 " 的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络,配文 " 修行三十载,今日筑基 ",立刻引发了网友的大讨论。有人开玩笑 " 自信一点,把棚子去掉 ",刘伯君认真回复 " 暂时必须双法器飞行,没了飞黄腾达大黄棚就只能地上滑板子 ";更多人心中的武侠梦被激发,有人留言 " 这个御剑术失传多年了吧!"、" 这位道友,为何堂堂筑基期大修士竟使用下等法器,何不拜入我天道宗,以道友的修为,也能成为本宗外门长老,赐予下等灵器一把,岂不乐哉!"

刘伯君翻看了这些评论,觉得非常有趣。当年学习滑翔伞时,他给自己取了一个代号 " 独角兽 ",这个代号一直沿用至今。关于明年的滑翔伞化妆比赛,他表示 " 还没想好创意,不过时间还长,可以慢慢想。"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