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旅游史与入境表格不符?德约科维奇恐吃牢饭
www.wforum.com | 2022-01-12 04:55:5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网世界排名第一的约克维奇(Novak Djokovic)旅游史传与澳洲入境表格所陈不符,若查证属实,他可能将遭到罚款甚至牢狱之灾,签证也会被注销。

旅游史与入境表格不符?德约科维奇恐吃牢饭

  根据路透12日取得、先前并未披露的2位目击者和另1位人士说词,证实了社群媒体的几则贴文,即约克维奇在抵达澳洲之前,在出发地西班牙未待满14天,而是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勒(Belgrade)。

  但约克维奇这段旅游史与他入境澳洲缴交的声明有出入。他在“澳洲旅游声明”(Australia Travel Declaration)表格中填写,他从西班牙出发前往澳洲前的14天内,没有其他的旅游纪录。

  在入境表格中提供不实或误导的讯息是违法的,可面临最高12个月的有期徒刑和最高6600澳元(约4745美元)的罚款,签证也可能被注销。

  约克维奇目前人正在澳洲,准备参加下周的澳洲网球公开赛。他1月5日抵达墨尔本时,签证遭澳洲联邦政府注销,理由他未接种COVID-19疫苗,且他的医疗豁免并不符合要求。

  约克维奇提出法律挑战后,一位法官1月10日推翻注销约克维奇签证的决定。然而,澳洲政府旋即表示,正考虑是否动用自由裁量权来二度撤销这位网球明星的签证。

  约克维奇的两名代表和他在澳洲的律师团,都未回覆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约帅旅游足迹 社媒露馅

  若约克维奇如他在澳洲旅游声明表格所言,抵达澳洲前14天没有其他旅游史,他最晚去年12月23日即必须身处出发地西班牙。

  但社群媒体有3篇不同的贴文附上约克维奇在贝尔格勒的照片和影片,发文时间都在去年12月25日。照片、影片拍摄的时间和地点无法独立获得证实。

  然而,两名目击者告诉路透,他们去年12月24日当天或之后曾在贝尔格勒目睹约克维奇身影,但不记得确切日期。但有第3位人士证实,被上传至社群媒体、内有约克维奇的影片是去年12月25日在贝尔格拍摄的。

  第3位人士跟塞尔维亚多数民众一样为东正教徒,于每年1月7日庆祝圣诞,但婉拒具名的这名人士说,她记得约克维奇的影片是在天主教圣诞节当天拍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