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失算 杯酒释兵权独漏1人便丢了江山
www.wforum.com | 2022-01-11 08:25:41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他本来是后周的一名大将,在军中有著很高的威信,然而在一次带兵打仗的时候,来到陈桥驿这个地方,在这个地方发动了兵变,手下的人拥护赵匡胤当皇帝,于是赵匡胤黄袍加身,自己登基做了皇帝,建立了宋朝。

失算  杯酒释兵权独漏1人便丢了江山

  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杯酒释兵权

  在平叛了各类势力以后,国家基本统一,赵匡胤本来是武将出身,知道武将有多大能力,为了维护统治,避免再一次黄袍加身,于是通过酒宴,威胁利诱那些武将,我可以保证你想尽荣华富贵,只希望你们可以交出兵权,这就是历史上著名“杯酒释兵权”的故事。

  经过这次事件以后,地方上的军事权力都到了赵匡胤一个人的手里,因此,军权,政权大权在手,赵匡胤大大的加强了统治,加强了中央集权。

  在赵匡胤以为高枕无忧的时候,唯独漏掉了一人,这个人赵匡胤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他就是自己的亲弟弟赵光义。赵光义在自己建立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不仅没有收回他的兵权,还给他加官进爵,让赵光义成为宋朝仅次于赵匡胤的二号人物。

  西元976年10月19日晚上,赵匡胤和自己的弟弟赵光义一起喝酒,两人都喝醉了,还睡在一起,不知道发生了什麽事情,在早上的时候,赵匡胤暴毙,死的时候才50岁。

  但是令人更加奇怪的是,赵匡胤把皇帝之位传给了自己的弟弟赵光义,当时赵匡胤的儿子已经成年了,完全可以继承皇位独当一面,而且他也有能力管理朝政的,但是,赵匡胤却把皇位传给了弟弟赵光义,只能说那天晚上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麽内幕。为了皇位,可以让人无所不能,不择手段,不惜伤害自己至亲的人。

  在赵光义继位之后,对自己的侄儿赵德昭和赵德昭,加官进爵,对于自己的侄女都封为公主。2年以后,赵德昭无故在赵光义骂了一顿,气不过自杀而亡。3年以后,赵德昭又无故死亡。

  就因为赵匡胤杯酒释兵权时漏掉了这一个人,不仅自己的皇位没了,儿子也没了,想想还真的是令人感到惋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