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外交抵制冬奥呼声高 20国拒签奥运休战协议
www.wforum.com | 2021-12-04 00:55:16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12月2日向联合国提交冬奥会休战协议草案,虽然联合国大会当日通过这一“奥林匹克休战”协议,但根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并未获得美印澳日等20国支持。

中国驻联合国官网介绍,根据联合国有关在奥运会开幕前7日至闭幕后7日遵守奥林匹克休战的一项决议,作为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国,中国按惯例提出奥林匹克休战决议草案。

中国外交部刊载的稿件称:“2021年12月2日,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73个国家参与共提,创下近几届冬奥会休战决议共提国数量新高。”

不过,根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与另外19国拒签这一确保冲突不会干扰比赛的惯例协议,旨在向中国传递对新疆侵犯人权、香港问题以及网球名将彭帅事件的不满。

悉尼晨驱报报道说,这一协议未得到20国支持。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拒绝签署,五眼联盟成员国,除了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都拒绝签署。

穆斯林大国土耳其也决定不签这一协议,以表达对中国在新疆侵犯维吾尔人权的不满。

为避免尴尬,在传出拜登正在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的消息后称,中方近日称并未发出邀请。北京冬奥组委会12月3日也称,国际贵宾由各国奥委会自行邀请,称按照惯例,国际贵宾非由国际奥委会和东道国邀请。

中方称,冬奥会及动残奥会的国际贵宾指运动员参赛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体育部长,以及其他重要政府官员。

据未具名的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拜登最早可能在下周宣布对北京冬奥采取外交抵制。

外交抵制旨在抗议中国的人权劣迹,政府官员将不出席北京奥运,但不影响运动员参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