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之前不是很自信吗?李铁被曝已主动向足协提出辞职
www.wforum.com | 2021-12-01 05:29:27  ZAKER 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 月 30 日消息,媒体人李璇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国足主帅李铁已主动向足协提出辞职,足协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李璇微博原文:

据我了解,李铁已经主动向中国足协提出辞职,虽然有五年长约,但李铁主动请辞,足协不用支付违约金。

看来李铁指导在苏州隔离期间是真的想明白了,也算有所担当。

到目前为止,李铁率队一共踢了 10 场正式比赛,战绩是 5 胜 2 平 3 负,从成绩上来说算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媒体人徐江认为,李铁这一次国足之旅几乎已经让他身败名裂了。

李铁:不想再给国足添麻烦

11 月 30 日下午,中国男足在苏州太湖基地进行了本期封闭集训的最后一次室外训练,却很可能成为现任主帅李铁带队进行的 " 最后一课 "。北青 - 北京头条记者获悉,结合此前充满争议的个人言行,特别是涉嫌违规的 " 发图带货 " 之举,近日,李铁主动找到了同在国足代表团内接受隔离观察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就自己的不当言行向后者及协会表达深深歉意。李铁认为,正是因为自己不冷静的举动给全队包括支持自己工作的中国足协带来了麻烦,让各方卷入争议漩涡之中,从而给球队备战带来不利影响。

在表达悔意的同时,李铁也向协会领导口头表达 " 不愿再给国足及协会添麻烦 " 的想法,同时恳请中国足协领导对他本人及相关事宜作出妥善安排。虽然李铁并没有向协会提交正式书面辞呈,但结合他的言行在足球界内外引发的重大影响,此次口头表态无异于向中国足协领导口头请辞。

虽然此举无异于提出口头辞职,但国家队主教练的选用与取舍事关重大,相关决定的产生需要严格履行程序。对于李铁何去何从,中国足协将向上级管理部门提交报告,待获得批复后,于 12 月通过官方渠道宣布最终结果。

近一段时间里,围绕李铁个人争议言论及涉嫌违规之举的舆论声音此起彼伏。部分媒体及媒体人也以比较肯定的口吻断定李铁将铁定 " 下课 ",取而代之的将是另一位本土教练员,李铁在国家队效力时期的队友李霄鹏。

李铁下课日期未定

需要说明的是,与当初中国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一样,即便合作双方或一方在合同期内有意提前终止合作,那么最终的结果也需要经过严格的程序来产生。李铁如果提出正式辞职,那么也需要履行批复程序。中国足协也须按程序向上级体育管理部门提交相关报告,随后根据批复结果,来决定是否同意李铁的请辞以及确认新帅人选。

如果李铁最终离开国足帅位,那么其主因无疑是其争议言论及涉嫌违规之举,如此 " 下课 " 方式在国际足坛总体来说比较罕见。而留给新帅的中国队无异于一块 " 烫手山芋 "。无论谁接下它,除了勇气之外,他或许更需要拿出令人信服的战绩以及对为人之道的深谙。这是 " 中国足球江湖特色 " 所决定的。由于中国队目前在 12 强赛竞争中处境艰难,出局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在这场由李铁个人争议言行引发的换帅风波中,没有哪一方是真正的赢家。

可能上任的新帅

结合近期各渠道传递出来的信息线索,现任中超武汉队本土教练李霄鹏已经成为国足新帅的头号热门人选。根据《足球》报今天上午的报道,李霄鹏近期缺席了武汉队的多堂训练课,这被认为是接受足协的考察,相关决策层代表近日也与他本人见面沟通相关事宜。

早在 2 年前,李霄鹏的呼声就非常之高,但最终在竞聘的时候 " 输 " 给了李铁,但谁也没有想到,2 年之后李霄鹏会成为李铁的接任者。由于国足还没有解除隔离,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将在国足结束苏州封闭集训后,于 12 月择日官宣最终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