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普京虽“愉快接受”了邀请 但他见不到俄罗斯代表队了
www.wforum.com | 2021-11-24 01:16:02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将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路透资料照片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中国外交部周二(11/23)证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好朋友、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不过,"俄罗斯国家代表队"却不会出现在本届冬奥赛场上。

据报导,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日前表示,普京已收到习近平对其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的邀请。待双方商定所有细节后,将共同对外发布消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说,"2014年,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次习主席也邀请好朋友普京总统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普京总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双方正在就普京总统来华的具体事宜保持密切沟通。"

"俄罗斯总统"获邀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但"俄罗斯国家代表队"却不会出现在本届冬奥赛场上。

2019年,俄罗斯运动员被怀疑系统性服用体育禁药,加上俄罗斯政府和禁药检验单位被指控系统性帮助其捏造药检报告,而遭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裁定禁赛4年。虽然国际体育仲裁院(CAS)于2020年将禁赛年限缩为2年,但俄罗斯选手不能以国家代表队的名义参赛,并不得使用国号、国旗、国歌及国家编码"RUS",只能以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名义参与,代表队编码为"ROC"(俄国奥会的英语"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缩写),旗帜为俄国奥会会旗,颁奖仪式上以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选段代替俄罗斯国歌。

因应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中国实施严格防疫措施遏止疫情扩散,意味著官方将只邀请精心挑选的各国政要出席北京冬奥开幕式。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不会获邀,但鑑于中国恶劣的人权纪录,他正考虑对冬奥进行外交抵制,但美国运动员仍会参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