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约旦队输球后提抗议:伊朗女足的门将是男的
www.wforum.com | 2021-11-18 04:52:14  LT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足球联盟(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AFC)2022女足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在印度登场,今年9月下旬伊朗队与约旦队进行资格赛,最后由伊朗队拿下亚洲杯门票。然而赛后约旦足球协会指控伊朗队的赢球功臣库达伊(Zohreh Koudaei)其实是男生,要求“验明正身”,引发热议。

综合外媒报导,今年9月25日,伊朗队和约旦队进行分组资格赛,最终以0:0战成平手,在最后的PK战中,32岁的伊朗女足门将库达伊成功拦截队手2球,成为赢球功臣,替队伍拿下2022女足亚洲杯的门票。没想到约旦足协赛后指控库达伊的长相太过男性化,根本就是男扮女装,具状向亚洲足球联盟申诉,要求对库达伊展开“性别确认检查”。

这个要求随后被亚洲足球联盟拒绝,不过约旦足协不放弃,又要求组成“独立医学专家小组”,称女足亚洲杯竞赛规则第47条指明,虽然不能强制对参赛选手进行性别确认,但该条款提到亚洲足球联盟保留启动透明清晰调查的权利,可以透过独立医学专家对有关选手和球队其他人的资格进行调查。

对此,库达伊相当生气,强调自己就是女人,约旦足协的指控完全就是针对她个人的霸凌,表示自己会提起诉讼。据悉,库达伊不是第一次因为长相被指控是男生假扮女生参赛,过去她已多次被迫针对自身性别为自己辩护。

伊朗足协则怒斥约旦指是在为输球找借口,伊朗女足教练伊兰多斯特(Maryam Irandoost)表示,医务人员赛前就对国家代表对每位选手进行仔细检查,绝对不会有假冒性别参赛一事;她也说,亚洲足球联盟若有需要任何文件,伊朗队会无条件且以最快速度提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