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冬奥会运动员678道菜品发布 但不能有它
www.wforum.com | 2021-11-15 05:03:22  浙江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4 日

话题 # 冬奥会运动员菜品里不能有胡椒 #

上了热搜榜 ↓



西湖牛肉羹、玛格丽特披萨

日式照烧鸡排,韩式泡菜炒五花肉

……

11 月 13 日晚

北京 2022 年冬奥会运动员菜单发布

世界各地 678 道特色菜品上榜

北京 2022 冬奥会延庆村总厨杨辰介绍

由于胡椒属于食源性兴奋剂

所以不会出现在冬奥会运动员的菜单里

此外

香叶等 48 种厨房常见原料也不能出现

网友:我每天都在吃啥



678 道特色菜品

每天约 200 道供各国运动员食用

据悉,在餐饮服务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村的服务标准、时间和内容统一。

餐厅设置了世界餐台、亚洲餐台、中餐餐台、明档、清真餐台、披萨与意大利面餐台、沙拉台和调味品台、鲜果台、面包和甜品台等 12 种餐台,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特色菜品共计 678 道。



每天约 200 道供各国运动员食用,以每 8 天为一个周期进行轮换。每餐都有一系列素食和清真菜式,并提供犹太洁食服务,满足不同口味、不同宗教的特定饮食需求。

恰逢春节

菜单突出浓浓 " 中国年味 "

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恰逢中国传统春节,菜单将围绕 " 中国年味 ",与国际上的节日相结合,增添特色饮食餐品供应。中国特色菜品包括西湖牛肉羹、木须肉、酱爆鸡丁等,结合中国东西南北美食主题,展示中国饮食文化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川菜、粤菜、鲁菜、湘菜等,让世界各地运动员充分感受、体验中国美食文化魅力。

运动员菜单的设计中西兼顾,中餐和西餐的比例为 3 ∶ 7。食材品种丰富,超过 400 种各类食材,单是披萨就有玛格丽特披萨、烟熏鸡肉披萨等 9 种。菜单制定由运动、营养、餐饮多个专家团队针对食材成分、菜品规格、制作流程进行研讨,在北京冬奥组委、冬残奥村餐饮服务商和营养师的指导下制定完成,并经国际奥委会审核同意。

智慧餐饮品鉴 保障防疫安全

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期间,奥运村部餐饮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智能化餐饮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

在运动员餐厅出入口、取餐流线、餐盘回收等关键点位,设置防疫用品台,摆放口罩、手套、酒精棉片和免洗手消毒剂等消毒用品。

进门后,设有智能保温取餐柜,实现人员分流就餐;

设有智能引导机器人,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餐厅每层设有空间除菌仪,人机分离,减少人员接触。运动员主餐厅设置进门处设有热力图显示屏,实时显示用餐人数,便于运动员判断选择错峰用餐。餐厅使用可降解环保餐具,充分体现绿色办奥的理念。

冬残奥会期间在运动员餐厅增设更多的无障碍餐饮服务,增设可移动座位、设计盲文菜单、对菜签采取大字号进行标识。

北京冬奥会运动员菜单(部分)

中餐餐台:

汤类:

黄瓜蛋花汤,西湖牛肉羹,冬瓜海米汤,玉米排骨汤,菌汤,酸辣汤,番茄蛋花汤,鸡茸粟米羹

热主菜:滑蛋虾仁,荔枝鸡片, XO 酱炒牛肉,青椒炒牛肉,木须肉,糖醋巴沙鱼块,西芹炒牛肉,酱爆鸡丁,照烧牛肉,炒抱子甘蓝,清炒小白菜,扒芦笋,上汤娃娃菜,清炒莴笋,清炒广东菜心,清炒荠菜,白灼芥兰

蛋类:煮鸡蛋(带壳)

主食:玉米发糕,鲜奶馒头,蒸豆沙包,叉烧包,奶黄包,素三鲜煎饺,素包子,小笼包,小米粥,白米粥,榨菜,肉松,咸菜丝,八宝咸菜,黄瓜酱菜,腐乳

亚洲餐台:

汤类:日式大酱汤(紫菜,小葱,木鱼花)

蛋类:西式炒蛋

主食:蔬菜炒乌冬面,白米饭(日式寿司米),日式姜片(白),日式姜片(粉),青芥末

热主菜:日式照烧鸡排,日式炸猪排,韩式泡菜炒五花肉,日式肥牛,日式咖喱海鲜,韩式烤肉,日式咖喱鸡,韩式辣酱炒墨鱼仔

蔬菜:清炒芥兰

酱菜:黄瓜酱菜,韩式泡菜

明档:

松饼:松饼

蛋类:菠菜蛋白蛋卷,原味煎蛋卷,火腿蛋卷,芝士煎蛋卷,番茄煎蛋卷,蘑菇煎蛋卷

披萨:玛格丽特披萨,烟熏鸡肉披萨,意大利辣香肠披萨,玉米火腿披萨,培根洋葱披萨,蘑菇披萨,牛肉披萨,大虾披萨,萨拉米披萨

意大利面:意式螺丝面,意式斜管面,意式蝴蝶面,意式直管面,意大利面(无麸质)

酱汁:牛肉酱,番茄酱汁,干酪粉,青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