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奥运体操金牌运动员遭仇恨辱骂“ching chong”
www.wforum.com | 2021-11-12 05:56:2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运体操金牌运动员遭仇恨辱骂“ching chong”

现年18岁的奥运体操金牌得主、苗族少女李苏妮(Suni Lee)10日透露,就在一周前的某个晚上,她与友人曾遭受反亚裔仇恨攻击,被人喷洒胡椒水,她“非常生气,却无能为力。”

李苏妮向娱乐新闻网站PopSugar表示,当时她和几位亚裔女性朋友正在室外等“优步”(Uber)车,一辆汽车开到她们面前辱骂"ching chong"等字眼,还叫她们“回到你们来的地方”;这辆车加速驶离时,她的手臂被喷到了胡椒水。

“我很生气,但他们溜走了,我什么也不能做。”


李苏妮说:“而且以我的知名度,我也很难做什么,因为我不想做任何可能给我带来麻烦的事。我只是任它发生。”

李苏妮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St. Paul),在美国苗族社区长大;她告诉PopSugar,她迄今仍很难理解自己遇到的那种恶意和种族主义攻击,但是她知道站出来表态很重要,即使会让她感到不舒服。

空手道选手国米樱 加州被骂“生鱼片”

李苏妮遭遇的反亚裔仇恨,只是过去20个月在美国发生的数以千计事件中的一例;今年4月,正在备战东京奥运的美国空手道选手国米樱(Sakura Kokumai)也曾在加州一处公园,遭陌生男子骚扰,对方骂她“中国人”、“生鱼片”,叫她“滚回家”;当时在现场的其他人,全都冷眼旁观。

事后,国米樱在社交媒体忆述此事说,她留意到美国对亚裔的歧视正在增加,却从没想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直到亲身经历后才感到吃惊,也对人们的冷漠感到伤心。

对国米樱语出威胁的这名男子,当月稍晚因殴打一对年长的韩国夫妇被捕。

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社区的种族仇情攻击激增;根据“停止仇恨亚太裔”团体(Stop AAPI Hate)的统计数据,去年3月至今年6月,针对亚太裔的种族动机攻击超过9000起;其中有逾4500起发生在今年上半;其中64%是李苏妮遇到的那种言语攻击,所有事件有63%是由女性报案。

李苏妮在东京奥运获得三枚奖牌,其中包括全能体操项目金牌、团体赛银牌和高低杆铜牌,她也是首位代表美国参加奥运的苗族人。

目前李苏妮正参加ABC“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 比赛节目,预定明年进入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迎接大学竞技体操生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