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巅峰碰撞 意大利击败英格兰问鼎欧洲杯
www.wforum.com | 2021-07-12 06:15:09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巅峰碰撞 意大利击败英格兰问鼎欧洲杯

图片来源:欧足联官网

这是一场关于等待的决战。意大利人唯一一次登上欧洲之巅,已经是53年前的陈年往事,而久违地唱起“足球回家”的英格兰球迷,更是从未目睹过德劳内杯的闪耀。

2020欧洲杯决赛在伦敦当地时间7月11日晚进行,在120分钟战成1-1后,意大利点球击败英格兰,夺得冠军。

历史上英格兰与意大利27次交锋,蓝衣军团以10胜9平8负稍稍占据优势。

两队最近一次在洲际大赛交手,是巴西世界杯的小组赛:2014年6月15日,马瑙斯亚马逊竞技场,英格兰1比2不敌意大利,进球队员为马尔基西奥、斯图里奇和巴洛特利。

在彼时入围名单的球员中,共有9人出战了本届欧洲杯:英格兰的斯特林、卢克·肖和亨德森,以及意大利的博努奇、因西涅、维拉蒂、基耶利尼、西里古和伊莫比莱。

相较于前两轮淘汰赛,意大利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而索斯盖特则派上右翼卫特里皮尔,启用了对阵德国队时使用的三后卫体系。

比赛伊始,伦敦下起大雨,马奎尔的回传失误显现了自己的紧张,送给了意大利全场第一个角球。但就是这个突如其来的角球,让高位压迫的蓝衣军团丧失了防守位置。哈里·凯恩的中场过渡,将球分给右侧插上的特里皮尔,后者送出传中,英格兰的左翼卫卢克·肖插入禁区直接劲射破网。

开场1分56秒,1-0,主场作战的英格兰取得梦幻开局。这是曼联后卫国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也是欧洲杯决赛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曼奇尼无法理解本队的防守混乱,通过摊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丢球之后,意大利继续实行高位逼抢,主动发起攻势。第6分钟,因西涅的右脚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

当哈里·凯恩不断回撤到中场,与特里皮尔形成连线时,意大利中场的防守线频繁出现问题。开场10分钟左右,特里皮尔已经送出3次有威胁的传中。随着伦敦的雨势越来越大,双方的中场逼抢也是愈发激烈,两队攻到危险区域的机会都不是很多。

第35分钟,小基耶萨从中场起步,摆脱了赖斯的缠斗,直接左脚轰门,皮球稍稍偏出。意大利的射门次数来到3次,但未能中靶。英格兰队依然是开场破门的一次射门。

上半场结束,控球率达到6成的意大利一球落后,稳守反击的英格兰保持比分。

下半场开始,卢克·肖在底线回做给斯特林,曼城边锋随即突入禁区,但不同于半决赛的立功,他被接触后的倒地没有换来吹罚。

第50分钟,斯特林的犯规让意大利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因西涅一脚打高。3分钟后,眼见局势没有太大改善,曼奇尼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巴雷拉下,克里斯坦特上;因莫比莱下,贝拉尔迪上。第55分钟,英格兰利用前场任意球完成第二次射门,马奎尔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一分钟后,调整位置后基耶萨与因西涅连线,后者的小角度射门被皮克福德扑出。

第62分钟,依然是小基耶萨在禁区内的右脚轰门,皮克福德侧扑力保城门不失。

在后防线承受巨大压力时,英格兰只得用定位球捕捉机会。第63分钟,特里皮尔送出角球,斯通斯完成争顶,多纳鲁马将球托出底线。

但在第66分钟,意大利正是利用角球扳平比分,错进错出后,博努奇在乱战中补射破网。1-1,双方回到比分的均势。34岁71天,博努奇成为欧洲杯决赛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而这次破门也帮助意大利队以13球创造了队史单季大赛的最多进球纪录。第70分钟,英格兰的控球率只有29%,意大利完全占据着场上的优势。

第85分钟,全场表现出色的基耶萨受伤下场,贝尔纳代斯基替补登场。两队都没有在90分钟末段破门,这场欧洲杯决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不同于索斯盖特的按兵不动,曼奇尼继续做出调整:因西涅、维拉蒂下场,贝罗蒂、洛卡特利上阵。

第96分钟,卡尔文·菲利普斯在角球进攻中的远射,已经是三狮军团不多的危险攻击。

第99分钟,索斯盖特终于做出调整:芒特下场,在本届赛事送出过两次助攻的格拉利什出战。

但在加时赛最先制造机会的依然是意大利,第103分钟,埃莫森左侧助攻过掉沃克送出传中,若不是皮克福德的侧身封挡,贝尔纳代斯基几乎完成射门。加时赛上半场收尾,两队依然无法破门。

加时赛下半场,贝尔纳代斯基的左脚任意球被皮克福德没收,英格兰队制造的混战也无功而返。点球决战不可避免——

第一轮点球主罚:意大利贝拉尔迪罚中,英格兰哈里·凯恩罚中;

第二轮:贝洛蒂罚失,马奎尔罚中;

第三轮:博努奇罚中,拉什福德罚失;

第四轮:贝尔纳代斯基罚中,桑乔罚失;

第五轮:若日尼奥罚失,萨卡罚失。

鏖战结束,意大利点球封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