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排球女将"小鹿纯子"罕见现身 为中国加油
www.wforum.com | 2020-03-04 00:38:00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3月3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月2日,日本演员荒木由美子和旅日歌手谢鸣到访《东方新报》社,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荒木由美子和谢鸣表示,防止疫情扩散是当前最重要的事,因此原计划在中国多地举办的巡回演唱会将延期。此外,为了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二人决定向中国捐款。

  在上世纪80年代火遍中国的日剧《排球女将》中,女主角小鹿纯子用“永不言败”的精神鼓励了一代中国人。40年过去了,如今面对新冠疫情,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再次掀起“回忆杀”,用“永不言败”的口号,为疫情中的中国人民加油打气。

  荒木由美子(左)和谢鸣(右)在《东方新报》总编辑孙冉(中)的陪同下参观报社。(来源:日本《东方新报》微信公众号)

  2020年1月6日-7日,荒木由美子、谢鸣等中日演艺界人士领衔的“世纪唱响音乐桥梁”新年演唱会在上海中国大戏院举办。荒木由美子表示,演唱会结束回到日本后,她才知道武汉发生了疫情,原本喜悦的心情转变成了对中国朋友们的担心。

  “看到病毒感染人数一天天增加,我非常担心,好在收到了中国各地朋友发来的信息,大家都说会努力坚持下来,看到大家都很有精神,我也放心许多。”荒木由美子说。

  据荒木由美子介绍,她与中国的缘分源自其主演的电视剧《排球女将》。她个头不高,本来擅长的是乒乓球和篮球。在出演《排球女将》之前,荒木由美子并没有接触过排球,因此在收到演出邀请时,她一度犹豫不决。

  但是,漫画原著作者石森章太郎的一席话,让荒木由美子下定决心接下了这部电视剧。石森章太郎对她说:“你那么不服输,不就是小鹿纯子吗?”

  荒木由美子(左)和谢鸣(右)。(来源:日本《东方新报》微信公众号)

  接下来的拍摄中,荒木由美子展现出了“不服输、永不言败”的精神。《排球女将》中有很多激烈的动作场景,在那个影视特效水平不高的年代,很多动作都是荒木由美子自己完成的,为此她还曾受伤。好在,荒木由美子的付出没有白费,《排球女将》不仅在日本广受欢迎,在中国更是一度掀起观剧热潮。

  在中国影视作品相对较少的改革开放初期,《排球女将》影响了一代人。可以说,小鹿纯子就是“拼搏精神”的化身。在上海的新年音乐会上,荒木由美子曾动情地表示,40年过去了,中国朋友还记得她,并且这么热情,让她十分感动。

  2003年,荒木由美子首次到访中国,回到了中国观众的视线中。近年来,荒木由美子除了参与中日间的音乐会以外,还出演中国的电视节目、电视剧,为促进中日友好、文化交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谢鸣称,2020年1月在上海举办的音乐会非常成功,很多喜欢荒木由美子的粉丝慕名前往。在本来的计划中,他们会从6月份开始在青岛、兰州、宁波等地举办巡回演出,但是疫情当前,演唱会不得不将延期举办。二人决定向中国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荒木由美子表示,目前感染人数还在增加,很多人正在与病毒抗争,希望大家努力加油、永不言败,早日渡过难关。让“永不言败”这句话在勾起人们的美好回忆的同时,也鼓励人们共克时艰、努力拼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