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照办?延期?取消?5月底前有答案
www.wforum.com | 2020-02-26 23:35: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来越多国家遭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原定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将按原订计画举行、取消或延期?国际奥会(IOC)委员庞德(Dick Pound)说,将在5月底,即开幕两个月前做出决定,如果情况太危险,将会停办。

202002260250191131_AG099.jpg

1978年起就任职国际奥会的庞德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易地举行或延期一年仍在东京举行的可能性都不大,最严重当然取消,但这可延到5月底,开幕前两个月再决定。

他说:"这是新型战争,你得面对它,到时候我想大家都会问,疫情够稳定,我们有信心到东京去吗?"

庞德说,国际奥会和世卫组织保持紧密联系,目前所有迹象都显示,东京奥运可按原订时间表准时举行,但未知数仍多,世卫组织虽然还不愿意把疫情定位为全球大流行,却不断警告各国"进入备战状态",防备疫情在多洲多国同时爆发。

国际交通运输一大枢纽的中东国家阿拉伯联合大公国25日宣布中断往返伊朗班机,因为伊朗有至少15名新冠肺炎病患死亡,连卫生部副部长和一名国会议员都受到感染,经检测呈阳性反应。

中国和南韩也宣布新增确诊病例,南韩病例上升到977。中国确诊人数超过7万7000人,死亡2663人;日本、欧洲和中东都出现确诊患者。

体育组织自然不敢掉以轻心。亚洲足球联盟上周宣布,东京奥运资格赛原定在中国举办的中韩决赛,改到澳洲雪梨举行。

亚洲之外,遭新冠病毒荼毒最厉害的就是义大利,五场重要足球赛在封闭空间举行,确诊案例在短短几天内从三个骤增到300多个,米兰-科提纳2026冬奥执委会会议,都改为视讯会议。

1896年开始的现代奥运除了战争,没有停办过,1976、1980和1984则因冷战,三度遭到杯葛。

1940年东京奥运因中日战争、二战方兴未艾而停办。2020东京奥运预计有1万1000名选手参加,随后8月25日开始的残障奥运也预计有4400人参加。庞德说,这么大规模的赛事,不能轻易就取消或延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