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肖华:曾断然拒绝开除莫雷 北京:绝无此事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11:25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针对有关中国方面曾要求NBA解雇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有记者提问,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总裁肖华近日称,中国方面要求NBA解雇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理由是莫雷在推特上发表涉港言论。

耿爽表示,我在媒体上看到有关消息,我们为此专门向有关部门做了了解和核实。了解核实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据美国之音消息: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总裁肖华(AdamSilver)周四证实,中国要求NBA解雇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DarylMorey),起因是莫雷在推特上支持香港民主抗议者。

肖华在一场活动中说:“我们说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甚至不可能惩罚他”。

他接着说:“我们想要做一个绝对明确的声明,NBA的价值观,这些美国价值观—我们是一个美国企业-与我们如影随形同行。其中一条价值观就是言论自由。我们希望确保每个人都理解我们支持言论自由。”

肖华此前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尊重中国人民对香港问题的敏感性,但联盟不会因为球员或球队人员在此事上发表意见而惩罚他们。

在莫雷删除推文后,火箭队老板费尔蒂塔(TilmanFertitta)试图控制此事引发的冲击。他在推特上表示,莫雷并不是代表球队在发表评论,并声称火箭队“不是一个政治组织”。

虽然莫雷没有被解雇,但他在联盟的处境可能变得艰难。莫雷的推特引发的风波不断发酵,引发了中国大陆球迷、赞助商以及商业合作伙伴的广泛批评。

当被问及NBA是否愿意接受支持莫雷而带来的经济损失时,肖华表示,“损失已经很大了,此刻我们的比赛没有在中国播出,我们将拭目以待。”

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James)对莫雷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他在记者会上谴责莫雷不考虑后果地发推,让他的球队和联盟“度过了艰难的一周”。不过,这位巨星的言论很快遭到谴责,众多的美国网民指责他支持中国剥夺言论自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