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这一次,我们才更明白中国男篮的用心良苦
www.wforum.com | 2019-09-06 09:00:29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

  裁判尽力了,但中国男篮还是输了。

  输给波兰队还只有3分,但输给委内瑞拉却13分。最终,波兰和委内瑞拉笑着携手出线了,中国队和科特迪瓦哭着携手不去16强了。

这一次,我们才更明白中国男篮的用心良苦

  很多朋友很生气。有一个段子就这样说:

  中国女排把观众打哭,中国乒乓把对手打哭,中国男篮被对手打哭,中国男足?30年来默默在家哭泣,从未改变……

  嗯,似乎有点道理,但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都不是表面的那么简单,用一位朋友的话说,我们更要明白男篮的良苦用心!

  因为男篮虽然输了,但最大的受益者,那就是中国男足。

  难道不是吗?

  当然,很多人也说,你输给波兰,多少还能理解,但你输给委内瑞拉,真的没法理解。

  委内瑞拉是什么国家?通胀率1000000%,据说一些小卖店,现在都直接用用纸币来包裹食物,因为两块钱的纸币比纸巾还要便宜。有媒体曾调侃说,在这个犯罪率严重的国家,“连小偷都不会去偷委内瑞拉的钞票”。

  就这样一个球队,一个据说还没奖金、甚至没医用绷带的球队,中国队就是输了,而且输得服服帖帖。总共打过五场,总共输了五场。

  当然,换个角度看,比赛总会有输赢,男篮主动输球,打一场输一场,何尝又不是一种真诚的奉献?

  据说,委内瑞拉人就非常感动:中国你们国泰民安,什么都不缺,赢了也没啥;我们现在吃饭都成问题,就靠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全国上下,才终于可以乐呵了一回。

这一次,我们才更明白中国男篮的用心良苦

  可惜,总有一些朋友不明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深刻道理,所以,在当初抽签完成后,有媒体还公开宣布,中国队作为种子队,同科特迪瓦、波兰、委内瑞拉分在A组,是一个上上签!

  什么上上签?

  我命由我不由天!

  中国男篮的觉悟,岂是这些朋友能够比拟的。随着委内瑞拉局势的不断恶化,中国男篮感觉更有输一场的必要了。所以,和波兰打,到最后阶段还一度胜券在握;但和委内瑞拉打,从第一节就保持了输的距离。

  最终,委内瑞拉如愿赢了。委内瑞拉人举国欢庆,对中国人的感情又加深了几分,友谊地久天长。

  再说了,这届世界杯,其他亚洲队都输了,如果就中国队赢了,其他球队的脸都朝哪里搁?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这点觉悟,应该还是有的。

这一次,我们才更明白中国男篮的用心良苦

  (二)

  从这个角度看,成了姚主席的姚明,觉悟还是稍微差了一点。

  一场波澜不惊的友谊比赛,他眼神却波澜壮阔得像要杀人下菜。姚主席,你虽然不打球了,但还是要定力定力。

  而且,很多事情,不都是事先都是定好的么。

  比如,有朋友分析后才恍然发现,这届男篮世界杯,结局其实早在球衣上印着了,TCL(tai cha le)……

  而且,男篮还得遵循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历来中国当开幕式旗手的,都不会获得前四名的成绩,比如中国男篮;而闭幕式的旗手,永远都有金银铜的收获。

  所以,哪怕已经是史上最有高度的篮协主席,该最差成绩的时候也得是最差成绩;哪怕你裁判再怎么卖力尽力,男篮该怎么演就得怎么演。这也是职业精神,跟国足一样,输了,要一起扛!

  有人很不解,中国国力蒸蒸日上,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足球依然如故,怎么总是徘徊在草场后方;现在,中国男篮也有样学样,觉悟高得让姚主席都惊慌。

  唉,这个世界,谜团多着呢!

  委瑞内瑞有着全世界最多的石油储量,不还是缺医少药还缺电,连委内瑞拉男篮都买不起医用绷带!中国人的收入比英国人法国人德国人还有很大距离,但绝大多数的英法德人,肯定也买不起我们北上广的房子。

  具体到赛场,赢球了又能怎样?

  地球就不转了,我们就不工作了?

  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按照接下来的安排,中国男篮将南下广州,参加下一阶段的排位赛;男篮的世界杯是告一段落了,新的世界杯,就靠我们国足去冲击了。

  据说还很巧,国足也在广州备战世预赛,住的还是同一个酒店,为的是同一个梦想。

  胜不骄,败不馁,来日更方长。

  以前,国足输了,大家很生气,看到就有朋友辩护,国足输球,其实有着深刻的哲学含义和历史意义:

  因为伊拉克那年拿亚洲冠军,但国家被美帝干出了翔。意大利拿完世界冠军,经济就崩了。希腊那年拿了欧洲杯,然后就破产了。德国拿完世界杯,难民潮就来了。北宋刚发现世界巨星高俅,皇帝就让金国抓了。

  明白了吧?那么多年来,一直忍辱负重,守护国运,让中国稳定发展的护国法师是谁?大声喊出四个字:中国男足!!!

  国足很不简单吧,现在,男篮也终于勇敢地站了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