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放虎归山!猛龙已丢掉了夺冠最好的机会?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10:36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兰特伤了杜兰特伤了

  我说过“我不信杜兰特会回来”。

  这是基于我对于过往发生过的悲剧,替杜兰特做的最稳妥的决定。

  可他并没有做这样的选择,他选择了回来。

  哪怕他的移动看上去有着明显的问题,哪怕他都不敢轻易的用右脚着地,哪怕他在场上的表现完全不像是接近健康的样子,他还是回来了。

  我必须得说,我佩服杜兰特的勇气。

放虎归山!猛龙已丢掉了夺冠最好的机会?

  他的回归所起到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甚至不需要移动、跑位,只用杵在三分线外,就足以带走猛龙队至少一名球员的防守注意力。这给了勇士极大的帮助,他们在首节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41.7,真实命中率80.2%,投进了7记三分,在猛龙极具侵略性的防守面前,拿到了34分。

  这不是最好的杜兰特,但足以改变勇士很多。

  只不过,这场面只持续了11分57秒。

  那是杜兰特在这场比赛里的第一次突破尝试,他试图通过变向过掉伊巴卡的防守,这对他来讲算不上是件难事,突然变向,往左拉,右脚蹬腿发力。

  接着,小腿的肌肉抽搐抖动了一下,当他再想要跨出自己的右脚时,身体的异样让他无法再继续向前挪动半步。

  他踮了踮脚,撤到了边线之外,坐在地上,无助地用手抚摸着自己的跟腱。

  那一秒的感觉就是“完了”。无论是对勇士,杜兰特,这个联盟,甚至是篮球,这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用温霍斯特的话讲,整个NBA都在今晚发生了巨变。

  这一次的受伤,会在未来对各方产生多大的影响,我们很难预计。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眼下的勇士,已走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绝境——他们的手里不再握有凯文-杜兰特这张王牌,英雄登场的戏码彻底终结,从这一秒起,能靠的就只剩下自己了。

  不得不说,有时候,你就得相信精神所能够带来的力量。

  “为杜兰特赢下这场比赛”这句口号在这个夜晚发挥了多大的作用,没人能够完成具体的估量,但唯结果论,勇士的确是活下来了。

  在莱昂纳德惊天动地的连拿10分之后,汤普森和库里联手包揽了球队最后的9分。每一分都来自他们最擅长的进攻方式——突破,分球,传导,通过无球的跑动和掩护,为水花兄弟创造直接空位投篮的机会。

  更重要的是,他们通过夹击和延误的方式阻止了小卡在关键时刻的持续暴走,甚至让对手在最后坐拥15秒进攻时间的情况下,没能组织起一次行之有效的进攻。

  2比3,跟之前一样,不算好,但也还没有太糟。勇士重新将比赛带回到了奥克兰,现在他们有机会去畅想自己将系列赛拖入到第七场的情景了。

  当然,这件事的前提,首先得是他们能保持住自己近乎不可思议的火热手感。

  勇士在这个夜晚打出了让人难以阻挡的进攻,他们一共投进了20记三分,在NBA总决赛舞台上仅次于2017年骑士曾经创造过的单场24记三分,而且效率极高,命中率达到了47.6%。

  反观猛龙,他们在出手了32次的情况下,只投进了8记三分,他们获得了许多不错的投篮机会——在库里命中那记扳平比赛的三分之前,洛瑞凭借着莱昂纳德的空手移动,获得了一个绝佳的空位机会——但是,它们最终都偏出了篮筐。

  勇士比猛龙多扔进了12个三分,这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二大的差值——比他们表现更加残暴的克利夫兰骑士,在那个夜晚赢了勇士21分——而今天,他们一共只赢了猛龙1分。

  如果水花兄弟无法维系自己在三分线上的爆炸输出,那么他们所要面对的困难等级也将被无限制的提升,而这件事发生的概率,其实并不低。

放虎归山!猛龙已丢掉了夺冠最好的机会?

  另一点,考辛斯。

  虽然他在最后时刻犯了很多错,但都还没有对球队构成实际意义上的伤害。恰恰相反,他在这个夜晚打出了14分6板的表现,已经是我所理解的,当下状态的考辛斯能在总决赛上打出的极限水准了——投射效率为8中6,扔进了1个三分,并且只出现了2次失误。

  而在这之前的4场球,考辛斯场均只能为球队贡献6分4.3板2.8助2.8失误,投篮命中率30.4%,三分命中率20%。

  考辛斯能在之后的比赛里持续稳定地打出高效且正向表现的概率,同样也并不高。

  所以,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些什么了。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他凑齐了无限多让人感慨的元素,但同时,这也是一场奇迹般的比赛。

  勇士同时凑够了自身手感爆棚,考辛斯突然的知耻而后勇,以及猛龙在关键时刻连续的懵逼与犯错等诸多要素,才最终将悬念重新带回到了奥克兰。

  可这些事会一直在未来的几天里继续发生么?

  很难。

  猛龙依旧是占尽上风的那支球队,他们并没有丢掉自己终结系列赛最好的机会。

  但话的另一面是,现在的勇士,至少有了继续拼下去的希望跟理由。

  只要系列赛还没结束,奇迹就依然可能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