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大逆转!中国女排击败意大利夺冠
www.wforum.com | 2019-06-06 21:48:53  中新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6日,香港排球总会主办的“FIVB世界女排联赛香港2019”于香港体育馆举行最后一天的赛事。中国队比赛开始初段打得并不顺利,在落后意大利两局的情况下,慢慢掌握比赛节奏,以3-2局数反胜意大利,艰难地取得胜利。3天赛事中,中国队以全胜的成绩完成香港站的赛事。 李志华 摄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 (记者 李焯龙)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6日晚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收官战。中国女排迎战劲旅意大利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强势连扳三局逆转获胜。中国队三战全胜,夺得香港站冠军。

  经过首两天赛事,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同样斩获本站比赛两连胜,两队第一强点朱婷和埃格努的隔网对轰尤受关注。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朱袁张”应战,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首发上阵。

  首局中国队开局不顺,意大利队快速投入状态,“多炮齐响”,埃格努、希拉等频频得分。首局意大利队以25:18获胜。

  面对意大利队压迫式进攻,中国队第二局开局仍旧不顺,意大利队一直保持领先。在意大利队获得局点后,中国女排虽曾将分差缩小至22:24,但最后拦网触网,以22:25再丢一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第二局中段换人调整,李盈莹替补登场,为中国女排在余下三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三局早段,中国队进攻频频失误,一度被意大利队把比分拉开至7:4。中国队紧紧咬住比分,发挥渐渐有起色。李盈莹接连得分后,再接朱婷的调整反击打中,把比分追至17平,为中国队打起士气。23平后,李盈莹一攻命中拿下关键的局点,埃格努的重扣被袁心玥狠狠拦住,中国队以25:23扳回一局。

  乘着上一局的气势,中国队第四局开局不俗,意大利则加强针对朱婷防守。苦战下,中国队展现顽强韧力,追至18平、22平、23平。23平后,朱婷两度夺下局点。随着埃格努后攻踩线,中国队26:24拿下第四局。

  来到决胜局,意大利队一度将比分拉开至13:11。此后,中国队奋起力追,朱婷发球追至13平,李盈莹再拦网得分,比分逆转为14:13。关键时刻意大利队扣球出了底线,中国队15:13拿下决胜局。

  本场战罢,中国队朱婷拿下球队最高的26分,袁心玥贡献19分,替补的李盈莹亦贡献14分。本赛中,李盈莹在关键时刻打出了信心,让人印象深刻。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赛后形容,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她说,意大利队网前非常强,中国队在头两局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一传和拦网有弱点,球队第三局后才逐渐适应对方的高强度进攻。这场赛事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个很难得的练兵机会。

  队长朱婷希望,球队可以从缺点中学习,继续进步。

  在当天另一场比赛中,日本女排以25:17、25:17、25:21直落三局轻取荷兰队。日本队以1胜2负结束香港站之旅,荷兰队则三战全败。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有中国队、日本队、意大利和荷兰队参加,四支球队在三天时间里进行循环赛。结束香港站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将于11日至13日参加广东江门站比赛。

 北京时间6月6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迎战意大利女排。央视体育黄子忠和嘉宾主持惠若琪解说了本场比赛。

  开局中国女排2-10落后,惠若琪说:“中国女排开局还是要做好发接,我们心情还没完全平复下来,开局虽然被对方重扣了几个,但还是要做好发接,才会有更多的战术演变。中国女排打的还是有点紧,放松一点打的会更好。朱婷这一点还是非常的稳定。”

  对于为何中国女排对阵意大利六连败,惠若琪说:“一直以来意大利没有太大的短板,攻防俱佳实力平均、阵容搭配合理,作为我们要寻求发挥自己的有点,还有寻找她们突破点。第一局后段中国女排其实可以去突破对方,要敢于突破自己的心魔,敢于取胜。”

  第二局中国女排开局再度1-5落后,受压于埃格努发球的中国女排一传频频被破,对此黄子忠说道:“埃格努属于男性大打法,她的跳发常常达到一百公里的时速。现在女排球员当中,发球第一的绝对是埃格努。”

  第二局10-17落后,黄子忠说:“中国女排要醒醒啊!输给意大利这样的对手很正常,我们要及时总结自己。”不过惠若琪说道:“我觉得我们还有机会,比赛还没结束就有机会。”第二局中国女排22-25失利。

  第三局中国女排虽然能够与意大利女排咬住比分,但场上的形式始终处于被动。对此央视解说黄子忠说道:“中国女排要想战胜意大利这样的苦主,对于埃格努的发球一定要有研究。这场比赛埃格努发球带给我们的几乎是绝望。”

  第四局中国女排15-18落后追至18平,不过意大利暂停回来后连得两分20-18领先,关键分中国女排更胜一筹26-24获胜,决胜局乘胜追击15-13获胜!黄子忠说道:“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一场球,中国女排实现经典大逆转。六连败后终于赢得翻身之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