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排队登珠峰的阵势你见过吗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32:03  喜马拉雅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2019)年春天,尼泊尔政府核准了41个登山团、共计378张攻顶许可,许可数量比往年都来得高,不过每张执照只有两次攻顶机会。因此对于众多登山客而言,5月22日的晴朗天候,不仅是珠峰难得的好天气,更可能是2019年春季登山季的最后攻顶机会。

排队登珠峰的阵势你见过吗

 每年的5月和11月,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佳的攻顶时间。

       据尼泊尔的《喜马拉雅时报》(The Himalayan Times)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在喜马拉雅山的珠峰攻顶队伍中,由于攻顶人数太多,导致排队攻顶上下山的路上人潮大排长龙,传出有外籍登山客因为排队过久而衰竭死亡。尼泊尔当局表示,由于2019年珠峰春季登山季将进入尾声,而22日当天天气又格外晴朗,导致超过200名登山客与向导在同一时段攻顶,同天攻顶的登山客Nirmal Purja将当天珠峰峰顶人潮汹涌的情形拍下,告诉媒体:“我之前也曾在登山时遇过这么多人,但是没有像那天在这么高的海拔,出现这么多人。"

       由此可见,众多登山客、向导同一时间攻顶并不稀奇,但由于攻顶人数太多导致排队而死的事故,显示出珠峰登山管制的困难。 珠峰山顶被称为死亡区(Death zone),这是因为高度都超过26,000英尺以上,氧气相当稀薄,若是在这个区域停留时间太长,对人体有极大的危险,因此在过去这个区域通常会限制人数上下山。 

       目前今(2019)年珠峰累积死亡人数来到8人,超过去(2018)年罹难的总人数,以往除非有重大雪崩或是地震等意外,否则每年平均罹难人数在5人上下。稍早传出罹难消息的3位死者都是因为在登顶下山后遇到人潮,导致停留在26,000英尺海拔区域的时间过长,失温加上高原反应最终不幸死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