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韧劲十足,四强最大黑马非克罗地亚莫属
www.wforum.com | 2018-07-09 08:21:06  腾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你遍体鳞伤时,不要气馁,因为疼痛过一段时间就会消散。这时,你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进——就像这些克罗地亚人一样。

        这是一个跌倒之后重新站起来的故事。

       虽然拥有一支天赋与经验并存的在球队,但克罗地亚队一路走来还是历经浴血奋战。就比如面对丹麦队的比赛,当卢卡·莫德里奇在最后时刻的点球被扑出时,无数人在那一刻相信,将门虎子卡斯帕·舒梅切尔将会继承自己父亲的衣钵。

      周六在黑海岸边,克罗地亚队又一次遭遇了挑战。主教练扎特克·达利奇派出了一套进攻为主的阵容:两名中锋,两名边锋,而中场只有伊万·拉基蒂奇和卢卡·莫德里奇两人分居两侧。然而,比赛的进程却并没有如他所愿。

       “我的想法是安排四名攻击球员,这样对手就会龟缩防守,我们就能在中场和锋线之间做一些文章,”达利奇说道,“但是俄罗斯队的表现让我惊讶,他们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压力,很有侵略性,而我们在中场的人手不足。结果(门将)达尼耶尔·苏巴西奇成为了进攻的发起者,只能依靠长传发动进攻。这不是克罗地亚队的进攻方式,这不是我们的比赛风格。”

       在达利奇终于决定再派上一名中场马塞洛·布罗佐维奇止住颓势之前,他们又遭遇了一个巨大的打击。

      俄罗斯队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采用同西班牙队比赛中所采用的高压战术,但他们依然由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丹尼斯·切里舍夫接到阿尔捷姆·久巴的传球后,在距离球门35码的距离处起脚远射,皮球如同导弹一样飞进了苏巴西奇把守的球门。当全场球迷掌声雷动时,达利奇只能无奈地抓着头发,而沮丧的苏巴西奇则望向天空。

      有时跌倒后,你需要自己站起来,而你的对手则会激发出你的潜能。马里奥·曼朱基奇的传球准确找到了安德雷·克拉马里奇,后者的的头球越过了阿金费耶夫的头顶进入球门。比赛这个时候才算正式开始。

       现在,克罗地亚队总算回到了正规,而达利奇的脸上也出现了笑容。

     “我们多派上了一名中场球员,一开始是布罗佐维奇,随后是马特奥·科瓦契奇,我们开始掌控局势,控制比赛,这让我们感觉很好,”达利奇说道。

        当比赛即将进入到补时阶段时,苏巴西奇拉伤了自己的韧带,但他表示自己还可以继续坚持比赛。然而现实却是,他连开球门球都变得困难。达利奇让苏巴西奇继续留在了场上,但也要求替补门将开始热身。在本届世界杯上,如果比赛进入加时赛,双方球队还可以多换一次人。但几分钟之后,由于西梅·弗尔萨利科肌肉拉伤,达利奇不得不用掉第四个换人名额,场上的天平似乎又一次被打破。

       然而顽强的克罗地亚人挺了过来,多马戈伊·维达的进球让他们距离胜利只有咫尺之遥。达利奇松了口气,他手下的战士们现在只需要不惜一切代价将最后几分钟时间耗完,就能赢下这场比赛。

       意外还是发生了。皮瓦里奇的手球让俄罗斯队获得了任意球机会,替补登场的阿兰·扎戈耶夫送出了一记准确的传球,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头槌破门。2-2,双方再次战平。

        克罗地亚队甚至还有绝杀比赛的机会,科瓦契奇的传球已经穿过了俄罗斯队的防线,但拉基蒂奇却没有接到球。奔跑了一整场的曼朱基奇也在比赛最后时刻脚底打滑,摔倒在场上。比赛进入了点球大战。

        历史的趋势似乎站在了东道主一边,因为错过机会的球队将会受到惩罚。如果你无法杀死比赛,那么比赛就会将你杀死。然而,克罗地亚队又一次逆天改命。在这场戏剧性的点球大战中,拉基蒂奇将第五个点球稳稳罚进,克罗地亚人笑到了最后。

         达利奇在赛后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在比赛中,我压抑住了自己的情感,我必须专注,”他说,“但当拉基蒂奇把点球罚进时,那一刻我所有的情绪爆发了。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真的不是,但那个时候,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我们经历了太多。这是一场战斗,一场战役,我们一度以为要面对失败。我很骄傲,每一次我们都挺了过来。”

        有趣的是,俄罗斯队主教练斯坦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在谈到自己的球队时也很喜欢用军事术语。他形容球员们是“应征入伍者”,他们的世界杯征程结束了,即将“复员”,从前线回到自己心爱的人身边。“整个国家都爱着我们,”切尔切索夫说道,“我们赢得了他们的爱。”

        比赛结束之后,克罗地亚队需要开始考虑下一个对手英格兰队。如往常一样,他们最大的担忧依然是伤病和疲劳。

      “我们在比赛中好几次感觉力不从心,6天之内踢240分钟比赛会耗尽你的体力,”莫德里奇坦言。不过他随即话锋一转:“我们希望英格兰队也同样感觉疲惫,但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好好演练一下定位球防守站住。我们已经看到了他们的定位球战术有多出色,而且我们今天也因为定位球失分了。”

         主教练达利奇依然情难自已:“我们好几次耗尽了体力,但又重新得到了力量。朋友,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有多少球员受了伤。我们一直在战斗,现在必须尽快恢复。但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依然有力气迎战英格兰。我们已经走到了这里,不会就这样停下脚步。”

       当你遍体鳞伤时,不要气馁,因为疼痛过一段时间就会消散。这时,你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进——就像这些克罗地亚人一样。

(1)
相关新闻
梅西封王详细战报:马丁扑点,阿根廷7-5夺全民吐槽:一语成谶的“河内惨案”
法国4:2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夺大力神杯美女总统坐经济舱加油 助球队挺进4强
击败梅西的19岁少年 一句话令多少人汗颜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世界杯"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