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想介入台海冲突 面临4大挑战
www.wforum.com | 2023-12-05 21:09:0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指出,时至今日,印度--太平洋地区仍是一个无情的战场,美军想要介入台海衝突,更需要克服距离、水域、时间与规模这4大残酷障碍,削弱了美国对中共的吓阻力道,尤其是空中威慑能力。

  报道指出,排在第一位的是“距离”。美国与印太地区基地的距离是与欧洲基地距离的两倍。这代表美军补给线的极大延伸,迫使大部分美军部队被分配到支持职能而不是战斗角色。

  相比之下,中国距离战区更近,简化了后勤保障,能够迅速集中战斗力。“这种不对称因素有利于北京,而不利于美国的威慑”。

  第二是广阔的太平洋。它代表美国战机和海军舰艇必须接近到足够近的距离才能将目标置于武器射程之内,而且还严重限制了可用的基地选择。

  例如美军战术飞机缺乏足够的燃料,来完成从印太地区的大部分美军基地起飞、往返台湾海峡的任务。虽然美军可以透过空中加油扩大战术飞机的作战范围,但加油机对中国飞弹来说是有吸引力的目标。

  中国日前刚公布超远射程、专门瞄准加油机和预警机的霹雳-17空对空飞弹。

  报道称,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空军发现自己面临著无法出动足够战机以阻止解放军胜利的风险。透过击退加油机,解放军可以实现空中的“区域拒止”,甚至可能掌握空中优势,而无需在战斗中正面击败美军的空中优势战斗机。

  实现空中优势对于解放军的胜利理论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台湾海峡。海洋地理的限制以及中国的飞弹威胁大大削弱了美国的威慑力。

  第三是“成功的威慑取决于向该地区快速投送大规模战斗力的能力”。如果美军抵达战区的时间到来得太迟,那麽它们就毫无意义。报道称,美国战机可以在几小时内从西海岸飞越太平洋,但沿途需要加油机支援,使准备时间增加了24至48小时。

  根据之前的经验,向战区部署大量美军和武器需要数月时间。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之前,美军在中东已经持续存在且没有敌人干扰,但五角大楼仍动用了六个月的时间来集结支持初期作战行动所需的人员和物资。

  而且当时是由美国掌握主动权,可以在自己选择的时间和地点开始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而在印太地区,中国很可能拥有这一优势”。

美军想介入台海冲突  面临4大挑战

(资料照片)

  第四,如果与中国爆发衝突,美国需要准备的物资规模和複杂性将令人震惊。例如停机坪空间有限,美军计划制订者必须动用来自更多作战基地的飞机,这将增加空中加油需求和地面保障需求,例如维护和服务、支援设施和武器储存地点等。

  而大规模物流业务的规划和执行并非易事。尽管经过数月的精心策划,今年7月美军拉拢盟友举行的“机动卫士 23”演习还是遇到了麻烦。

  例如一架C-17运输机由于机械问题仅飞往夏威夷,而其他飞机则在不同时间点落后于计划,这些事件单独处理都不算大麻烦,但它们相互结合会很快产生连锁效应。

  报道指出,不幸的是,后勤问题很难轻易解决它们彼此关联,解决其中一个往往会使其他问题变得更糟,使情况变得更加複杂。

  例如美国可在前方部署更多部队,试图解决距离与时间的限制问题。然而,如果没有额外的基地选择,这些部队最终将集中在大型基地,很容易成为敌军优先打击的目标,当前驻冲绳美军基地群就面临这样的尴尬处境。

  而为了减轻这种威胁,美国可以尝试在第一岛链内更广泛地部署军队,但分散的部队又会加深跨越大片水域作战的挑战,并增加了后勤支援的複杂性和规模。

  报道称,要解决台海衝突的后勤问题,美国需要新的思维。但“没有什麽灵丹妙药可以使美国在印太地区威慑力的后勤和保障变得更容易、更快捷、更高效和有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