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京获美众院“神助”!白宫连发警告
www.wforum.com | 2023-12-04 15:37:27  VOA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莎兰达·杨(Shalanda Young)致函共和党籍众院议长迈克尔·约翰逊(Mike Johnson)及其他国会领导人警告说,美国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的钱即将用完,时间也不多了。

信函说,美国到年底将不再有钱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援助,乌克兰“将不能继续战斗”,而且美国支持乌克兰经济的钱已经用完。

拜登政府在10月份曾要求国会批准1060亿美元,资助乌克兰、以色列和美国边境安全的宏伟计划。

共和党以微弱多数控制的国会中一些右倾议员对资助乌克兰存有政治分歧。

但杨在白宫公布的信函中说,切断对乌克兰的资助和武器流动可能帮助俄罗斯在战场上取得优势。

她说,“我要明确指出,没有国会行动,我们到年底就将用完为乌克兰购买更多武器装备并向美国军事库存提供装备的资源,此刻没有可供资助的魔法罐。我们的钱就要用完了,几乎没有时间了。”

杨表示,资助可以被用来同阿拉巴马、德克萨斯、乔治亚、西弗吉尼亚、威斯康星和密歇根这些重要政治摇摆州和共和党大本营的公司签约。

民主党籍国会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上周说,美国国会即将犯下悲剧的错误。

普京获美众院“神助”!白宫连发警告

资料照片:乌克兰防空部队在基辅郊外操作一门对空双管火炮,准备打击俄罗斯的无人机。(2023年11月30日)

他对路透社说,“我认为如果国会不在圣诞前提供援助,就会是个历史性的错误。”

他说,“以色列没有美国援助将会战胜哈马斯。泽连斯基总统说乌克兰不会赢,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时刻,即美国在几个月前发生的事情后的另一次赌注会是空前的灾难。”

《华盛顿邮报》详细报道了美国和基辅之间就对俄罗斯进行什么样的军事行动的摩擦和猜测可能让乌克兰的反攻失去了势头。

《华盛顿邮报》写道,“随着冬季的降临,前线冰冻,乌克兰的最高军事官员承认战争陷入僵局。”该报对乌克兰、美国和欧洲国家的30多名高级官员进行了采访。

乌俄战斗

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X社交媒体上说,基辅着重增加国内武器生产,加速与伙伴国家会谈以增加军事供应。他说虽然乌克兰预计俄罗斯今冬将进行进攻,但乌克兰有去年冬天的经验,对此有所准备。

波多利亚克说,“今冬不会容易,因为俄罗斯绝对不关心国际法、公约和战争规则,蓄意大规模打击平民。”

乌克兰军方星期一说,一天前打击了乌克兰被俄罗斯控制的卢甘斯克市的油库。

乌克兰武装部队战略通信部在“电报”(Telegram)信息应用上说,乌克兰军队发动了一次“成功打击”。

俄罗斯国家新闻通讯社星期一早些时候说,乌克兰军队用作战无人机攻击了一座油库。

报道援引俄罗斯扶植的当局的消息说,攻击后起火,但被扑灭。

乌克兰空军在社交平台“电报”上说,俄罗斯连夜向乌克兰发射了23架伊朗制造的无人机和一枚巡航导弹,其中18架无人机被击落,导弹被摧毁。

空军说,乌克兰至少9个地区的防空部队参加了战斗,但没有详细说明。

欧盟与乌克兰

欧盟27个成员国外长将在星期二开始讨论是否启动与乌克兰成为成员国的会谈。

这将是27个成员国开始准备欧盟领导人在12月14日到15日的峰会,峰会也会讨论并决定乌克兰、摩尔多瓦、格鲁吉亚、波斯尼亚等国的入盟前景。

与此同时,波兰总理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星期一说,波兰要求欧盟恢复限制乌克兰过境卡车的许可制度。

波兰和斯洛伐克卡车司机过去将近一个月一直在封锁同乌克兰交界的几个过境点,抗议乌克兰在欧盟内运输廉价商品,伤害地区贸易商。

他们要求欧盟恢复乌克兰与欧盟的公司和卡车需要许可才能进入对方的系统。这个许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被废除。

莫拉维茨基对记者说,“我们将强烈并明确要求对乌克兰司机恢复运输许可。”

俄军紧逼阿夫迪夫卡,白宫向美国国会催要乌克兰军事援款

乌克兰官员表示,俄军正从2个新方向攻击乌东工业城镇阿夫迪夫卡(Avdiivka)。莫斯科为拿下这座几乎已被包围的城镇,正扩大攻击范围。 莫斯科已花费近2个月的时间,试图拿下阿夫迪夫卡,这座工业重镇已成为俄乌战争漫长前线中战况最激烈的地区。

普京获美众院“神助”!白宫连发警告

阿夫迪夫卡的一名乌克兰军人 REUTERS - RFE/RL/SERHII NUZHNENKO

法新社报道说,阿夫迪夫卡行政首长巴拉巴希(Vitaliy Barabash)说:“敌军目前的第3波攻势与前2波迥然不同。他们有条件地开辟了2个新方向。”

巴拉巴希表示:从新方向发动(攻击)证明,敌方俄罗斯军队已接获不惜任何代价都要拿下这座城市的命令。

然而,美国援助乌克兰的预算缺在国会受到阻碍。白宫管理及预算局局长杨恩(Shalanda Young)表示,在援助基辅的问题上,我们现在缺的是钱钱,而很快就会缺时间了。

杨恩在写给联邦众议院议长的信中表示,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没有资源替乌克兰采购更多武器和设备。如果切断美国武器和军备供应,将形同在战场上打断乌克兰的膝盖骨。援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入侵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美国总统拜登10月向国会提出1060亿美元国家安全资金,来援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并帮助以色列对抗巴勒斯坦伊斯兰组织哈玛斯(Hamas)。

但美国国会因为共和党内斗,数月来陷入瘫痪。随着乌克兰战争旷日持久,共和党内极右派极力反对向乌克兰提供任何进一步援助。

沙利文警告: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援将助普京获胜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一(12月4日)警告: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将使俄罗斯总统普京取得胜利,白宫敦促国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资金。

普京获美众院“神助”!白宫连发警告

法新社报道,沙利文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停止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将让俄罗斯总统普京赢得这场战争。

沙利文称:“国会必须做出选择:是继续支持乌克兰为自由而战,还是无视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的教训,让普京赢得战争的胜利。”沙利文强调说:“问题就是这么简单。”

白宫管理及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局长夏兰达·扬(Shalanda Young)在写给联邦众议院议长的一封信中表示,援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入侵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他表示:“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到年底我们将无法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和装备,也无法提供来自美国军事库存的物资。”

目前,乌克兰已承认其夏季反击失败,而俄罗斯则对乌克兰东部城市阿夫季夫卡发动了多次袭击。

美国总统拜登10月向国会提出1060亿美元国家安全资金,旨在援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并帮助以色列对抗巴勒斯坦伊斯兰组织哈马斯。

但美国国会因共和党内斗,数月来陷入瘫痪。随着乌克兰战争旷日持久,共和党内极右派竭力反对向乌克兰提供任何进一步援助。

沙利文表示,“(众院)如果投票反对为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将损害乌克兰,帮助俄罗斯,这将等同于损害民主,帮助独裁者。”他表示:“我们认为这不是历史应有的选择,每位国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应该投票支持援助乌克兰。”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