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腹背受敌:内塔尼亚胡“面临四大危机”遭批冷血
www.wforum.com | 2023-11-18 22:32:42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自从10月7日惨遭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发动大规模突袭以后,便针对加萨走廊实施封锁、轮番空袭,甚至投入地面作战,誓言消灭哈玛斯。不过,随著战事进入第6周,以军轰炸难民营、学校、医院等行为受国际谴责,而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事实上则“腹背受敌”,国内要求政府优先处理人质问题。

根据《CNN》,随著以军在加萨的战争进入第6周,形势逐渐对纳坦雅胡不利。多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对哈玛斯发动的复仇战争在以色列境内持续获得压倒性支持,但对于纳坦雅胡与其所领导的战时内阁的支持率正在下跌。

特拉维夫5天前出现游行队伍,加萨人质家属与数千名支持者背上挂著画有人质肖像的海报,走向纳坦雅胡的官邸,他们的目的是向纳坦雅胡与战时内阁政府施压,要求政府应该要为人质的性命与人身安全负责。民众迪克曼(Gil Dickmann)透露,他的堂兄被哈玛斯绑架了,他表示寻求人质释放应该是战时内阁的首要议程。

《CNN》分析了纳坦雅胡在战争6周后陷入“腹背受敌”的惨况,受到4大因素影响,分别是战时内阁政府朝野合作开始出现裂痕、不守规矩的内阁成员、与哈玛斯之间关于人质释放的谈判、承担10月7日哈玛斯突袭的政治责任。

 *内阁出现裂痕

尽管以色列前总理、最大反对党民族团结领袖拉皮德(Yair Lapid)曾率先团结支持以色列在与哈玛斯衝突之间的战争,但最近他却于周三(15日)表示,连续担任6届总理的纳坦雅胡“是时候辞职了”,呼吁纳坦雅胡所属的右翼联合党(Likud party)将纳坦雅胡赶下台,推举另一位领导人。

拉皮德表示,“我们不能允许我们的总理失去大众信任,无论是从社会、亦或从安全的角度来看。”

腹背受敌:内塔尼亚胡“面临四大危机”遭批冷血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在战事进入第6周后,陷入“腹背受敌”的窘境。(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以色列人18日在特拉维夫游行时,呼吁政府立即专注在释放人质的谈判。(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以色列人18日在特拉维夫游行时,呼吁政府立即专注在释放人质的谈判。(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不守规矩的内阁

在卡达斡旋下,以色列、美国、哈玛斯致力于在关键问题达成协议,消息人士透露谈判的症结点在于加萨停火会持续多少天、哈玛斯将使释放多少人质,以及哈玛斯要求以军停止在加萨飞行无人侦察机;然而,纳坦雅胡引领的内阁堪称以色列史上最右翼的内阁,对于内阁在加萨平民议题面临压力后降低姿态的作为,引起内阁其他成员的愤怒。

以色列战时内阁上周五批准每天有两辆油罐车进入加萨,为供水与污水处理系统的运作提供支持,然而执政联盟极右翼成员认为,在尚未达成人质释放协议的状态下,以色列向哈马斯做出让步。以色列财政部长斯莫特里奇(Bezalel Smotrich)在致纳坦雅胡的信中提到,此一决定违背执政内阁的观点。

以色列极右翼的国安部长班吉维尔(Itamar Ben Gvir)在社交媒体发文,“只要我们的被绑架者(人质)没有得到红十字会的探视,则给敌人『人道主义礼物』就没有任何意义,且这是对我国士兵、失踪人员、被绑架者与其家属们的侮辱。”

▲▼遭挟持的人质家属参与从特拉维夫走向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官邸的游行,他们手持以色列国旗,呼吁政府应设法尽快让哈玛斯归还人质。(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遭挟持的人质家属参与从特拉维夫走向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官邸的游行,他们手持以色列国旗,呼吁政府应设法尽快让哈玛斯归还人质。(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遭挟持的人质家属参与从特拉维夫走向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官邸的游行,他们手持以色列国旗,呼吁政府应设法尽快让哈玛斯归还人质。(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人质谈判

一些遭绑架者的家属要求以色列政府,应该考虑由哈玛斯所提出的“人质换人质”的协议。巴勒斯坦囚犯协会估计,这项交易包括用以色列人质去换取目前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6630名巴勒斯坦人。

 *遇袭与战争责任落在纳坦雅胡肩上

人质家属所发起的游行等运动日益壮大,尽管他们基本上强调一切与正治无关,但许多人却指责纳坦雅胡专注于司法改革,而未能预料到哈玛斯发动的袭击,10月7日的哈玛斯袭击导致1200人被杀。许多人也认为,该次袭击事实上也让纳坦雅胡违背了对以色列选民的对于国防安全的承诺,因为多年来纳坦雅胡将自己塑造成唯一能保护以色列的人。

在哈玛斯法起袭击后,以色列境内评论人士指责纳坦雅胡缺乏同情心。观察人士指出,纳坦雅胡在袭击发生后竟然是花了更多时间与加萨附近的部队拍摄合照,而非为过去的失败道歉。

参加人质家属游行的伊莉亚荷(Asher Elyahol)认为,纳坦雅胡与人民之间“并没有连结”,因此他希望战争结束、人质获释后,以色列能迎来新政府,“因为纳坦雅胡并不关心该如何、或需要多少钱才能救回人质,无论付出什麽代价,从哈玛斯解救人质是值得的。”

(0)
相关新闻
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以国老妇一句话 哈玛斯份子放下屠刀还一同
死亡人数破三万,谁来救救加沙老铁胡塞导弹击中货轮 造成3死4伤
加萨平民被开火112死 以国这样解释“地狱一中东小霸王发怒,要让俄国付出代价
仅一步之遥 以军准备动手阿拉伯兄弟也不傻…靠近加沙,突现“神秘高
哈马斯还没完,联合国近东处却要完了?谁还敢当以色列的帮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