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对台军演的目标并非武统?
www.wforum.com | 2023-01-15 13:15:2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评论认为,中共为维持威信,便对美国诉诸吓阻,以免其得寸进尺,对内严加控管,防止民间躁动串联。中共加强在台海对抗性演习,不能脱离这个统治威信危机的背景来分析。    

中共对台军演的目标并非武统?

“用擦枪走火的危险阻吓美国武装台湾”

台湾“风传媒”发表文章《若激烈军演不为武统,中共是为哪桩?》,作者石之瑜认为,中共统治威信遭受严重挫,在十九大任内出现剧烈反差。为维持威信,便对美国诉诸吓阻,以免其得寸进尺,对内严加控管,防止民间躁动串联。

中共加强在台海对抗性演习,不能脱离这个统治威信危机的背景来分析。在这样的威信危机中,对台军演的激烈升高,可产生三个效果,一是用擦枪走火的危险性,吓阻美国武装台湾,二是说服国内民众持续信任中共维持局面的能力,三是为进行军事冲突仍然发生时全力一搏作准备。    

作者说,与美国斗而不破也不容易,美国实质上已在对中战争,只是没用子弹而已。因此,中共为挽救统治威信会将重点在以软硬两手化解台独。许多台湾的中共专家说,二十大后的两岸政策转向促统,未必准确。  

中共如何再次宣传抗疫胜利?    

新加坡“端传媒”发表文章《中国放开疫情管控后的最大难题:胜利之后如何再次宣告胜利?》,作者贾素之说,对中国整个官僚系统来说,胜利是三年防疫的弥赛亚时刻,在宣布胜利之前,疫情这场政治运动都还没有结束。  

中共对台军演的目标并非武统?

现在还不能宣告“胜利”

文章说,有关Paxlovid的纷争大概是放开后的舆论中第一个切中民族主义情绪的。胜利叙事无法凭空搭建,官方似乎意识到民族主义仍然是笼络人心、挽回政府公信力的最佳手段。1月8日,《人民日报》等党媒开始关注索尼公司的“辱华”事件,他们指出,索尼在2022年10月12日发了一张狗的照片,投射出“十足的恶意”,因为当天是邱少云牺牲70周年。索尼的罪行还有2019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发布新品耳机,2021年宣布7月7日(七七事变)发布新品。这一“猎巫”行为的凭空捏造程度远超过往,但在新一轮反日情绪的衬托下,既满足宣传需要,也满足民间的泄愤需要。   

作者认为,而胜利需要民意的支持。全员感染的时候不能宣告胜利,人们因缺药而普遍埋怨政府的时候不能宣告胜利,有大量死亡案例的时候不能宣告胜利。必须等待,等这一波感染浪潮过去,实现群体免疫,经济恢复增长,社会恢复活力,再站出来宣告,你看,我早已料到了这一切,我们又赢了一次。  

中共对台军演的目标并非武统?

疫情期间孤绝于境外的海外华人,成为中国的防疫政策的牺牲者

海外华人是中国防疫政策的牺牲者   

台湾“上报”发表文章《中国困境 来自“现代性”的难题》,作者汤名晖说,早期选择与疫情共存的欧美各国,实现疫苗普及率而率先解封,社会与经济活动也逐步进入后疫情的新常态,在全球化活动逐渐恢复之际,以往被视为观光金鸡母的中国旅客,却被视为全球疫情下的异己者。由于中国防疫政策的转折,而被西方国家额外增加防疫措施,甚至反转好不容易的去种族化路径。  

文章说,原本稍见平息的疫情起源论争议再受关注,但是“中国变异株”的论述却随著地缘政治的动荡,而在西方国家的反中声浪鹊起,不透明的疫情资讯更催化西方对中国的政经矛盾。在西方社会内部,因应防疫机制而起的对立与分化更使亚裔的境遇堪虑,疫情期间孤绝于境外的海外华人,更成为中国的防疫政策的牺牲者,可叹的是他们既不是政策制定者,也未曾有过机会表达己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