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智库推演台海冲突 美军将损失两艘航母
www.wforum.com | 2023-01-10 07:18:47  海陆空武器装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推演台海冲突 美军将损失两艘航母

台中时新闻相关报道

  近期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一份兵棋推演报告引起外媒关注。报告称,一旦台海爆发军事冲突,台湾“没有乌克兰模式”。

  据环球网报道,9日CSIS发布了一份兵棋推演报告,假设大陆将在2026年解放台湾,台海爆发军事冲突,这场冲突将导致中国人民解放军、美军、台军和日本自卫队等参战各方付出巨大伤亡,“美国海军至少有两艘航空母舰将沉没在太平洋底部。”

      目前CSIS还未发布完整报告,只有CNN拿到了独家新闻。报道称,CSIS就台海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进行了24次兵棋推演,得出的结论是,参战各方伤亡惨重。

  美国将损失两艘航空母舰、10到20艘大型水面战舰和数百架飞机,大约3200名美军士兵会在3周内的战斗中阵亡,几乎是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损失的一半,这种损失将危害美国多年来维持的霸权地位。

  日本可能会损失超过100架飞机和26艘军舰,驻日美军基地将成为解放军的攻击目标。

美智库推演台海冲突 美军将损失两艘航母

日本海自摩耶级驱逐舰

      在3周内,解放军也损失惨重,海军将化为乌有,两栖船团核心战力将瓦解,报告预估解放军将阵亡1万名士兵,损失155飞机和138艘水面舰艇。

  报告还预测,台军将阵亡3500人,台海军26艘驱逐舰和护卫舰将全部被击沉,届时台湾将“剩下一个没有电力和基础服务的岛屿。”

  报告最后警告称,台湾“没有乌克兰模式”。一旦战争爆发,任何军队和物资都不可能运到台湾,这与美国和北约能源源不断地向乌克兰提供物资有很大不同。

美智库推演台海冲突 美军将损失两艘航母

美国对乌援助数据

      所以,报告建议华盛顿应尽快采取行动,包括加强驻日美军基地对导弹的防御;采购体积更小、生存能力更强的舰艇,优先考虑潜艇;部署可持续作战的轰炸机和更便宜的战斗机;报告也建议台当局也采取类似策略。

  报告还表示,美国可能会以高昂的代价赢得胜利,但从长远来看,美国将遭受比中国更多的痛苦。

  当然,CSIS最后还不忘来一句,这份报告并非暗示“台海冲突不可避免”,在考虑到会付出巨大伤亡的情况下,大陆更有可能采取非军事战略,比如“外交孤立、灰色地带压力或经济胁迫的战略”。

美智库推演台海冲突 美军将损失两艘航母

台湾网友跟帖

      CSIS这份兵棋推演报告很快在岛内引起热议,有台湾网友表示,美国智库还没有过年就讲笑话,美日才不会为了台湾参战;美日军舰、飞机还没到台湾,大陆的导弹恐怕就落下来了。

  还有网友给美军算了一笔账:美国海军一艘航母水兵编制就有5千多人,兵棋推演声称美国将被击沉两艘航母,那么美军怎么可能有整有零的阵亡3200人?这位网友还表示,这份报告根本没有将解放军的防空力量算进去,更何况,美国已经决心参战,智库怎么能保证关岛、夏威夷和美国本土不遭受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