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航母报废 重振俄海军只能靠中国?
www.wforum.com | 2023-01-06 05:11:46  深度工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报废 重振俄海军只能靠中国?

  01

  俄罗斯新型护卫舰服役,普京和绍伊古表示祝贺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军新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正式服役。普京和绍伊古都出席了军舰服役仪式。

  普京指出,安装有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系统的新军舰能够可靠地保卫俄罗斯国家安全,俄罗斯将继续开发武装部队的作战潜力,生产先进武器。俄军国防部长绍伊古则表示,俄军最新型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将会开启横跨大西洋、印度洋和地中海的长途航行。

  戈尔什科夫号护卫舰是俄罗斯建造的22350级护卫舰。排水量4500吨,长130米,宽16米,最高航速29节,续航力突破4000海里。

  为什么就这么1艘护卫舰都能让普京和绍伊古兴奋的寄以厚望?因为现代俄罗斯工业已经非常落后,建造1艘新军舰非常困难,例如俄罗斯制造20385级的首舰轰鸣号仅开工到下水就用了5年时间。就这么1艘2400多吨级的轻型护卫舰,俄罗斯用了5年时间才制造完成。

航母报废 重振俄海军只能靠中国?

  02

  俄军唯一航母已经报废,俄军水面舰艇越来越弱

  在最近,已经大修7年的俄军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维修厂再次发生大火。在2019年该航母就已经在维修厂着火,整船过火面积600平方米以上,可谓是损失惨重。

  俄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说起来已经服役30年,但是在海上航行的时间加起来就只有450天,不到一年半。剩下的时间都在维修厂瘫痪,基本上已经报废了。

  俄罗斯海军7年都修理不好1艘航母,还屡屡出事。除了俄罗斯工业和技术能力下降,还有就是贪污。在2021年4月,俄军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访问北方舰队和摩尔斯克第35船舶修理厂就发现,摩尔曼斯克修理坞改造工程停滞不前。后来才发现,俄军拨发用于改造修船厂设备的资金都已经被修船厂高管们瓜分挪用。

航母报废 重振俄海军只能靠中国?

  就依靠现在俄罗斯造船业和技术产业,再想制造大型军舰,两栖攻击舰甚至是航母基本上已经不可能了。俄罗斯海军现在排水量超过1800吨的舰艇,就只有20多艘,而且大部分还都是几十年前苏联建造的。

  03

  重振俄罗斯海军只能靠中国了吗?

  实际上,中国大连船厂有翻新瓦良格号航母的经验,完全可以翻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满足俄军对航母需求。而现在的俄罗斯船厂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7年时间都能生产两三艘艘航母了,结果俄罗斯维修一艘航母都做不到,俄罗斯海军水面舰艇制造和维护技术已经不如印度。

航母报废 重振俄海军只能靠中国?

  俄罗斯没有设计和维修航母的专业人才队伍,航母人才基本都在乌克兰。没有建造航母的大型船坞和其配套的基础设施,乌克兰的黑海造船厂都破产了。缺少现代化航母基地,如今的航母只是停泊在维修工厂里天天当病号。

  中国辽宁舰,就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同级瓦良格号航母改造。但是,中国改造过的辽宁舰实际上已经美式化,追求系统作战,大载机量,以及配备电子战战机。

航母报废 重振俄海军只能靠中国?

  而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本身作战思维落后,还安装有24单元导弹发射系统。想着依靠一艘航母又起飞战机,又发射远程反舰导弹,还能防空拦截。结果就是,什么都会一点,什么都不精通。

  04

  俄海军没有相应的航母护航舰船,无法形成航母编队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对俄罗斯的意义是什么?那是世界第2军力海军的脸面,俄罗斯海军不能没有库兹涅佐夫,就像意大利不能没有罗马,鱼香肉丝不能没有肉丝。不然俄罗斯海军就要改名海岸警卫队和潜艇战队了。

  现代海战的原则是以空制海。面对飞机,军舰是完全劣势,哪怕你防空能力再强。因此俄罗斯海军必须要有航母。但是,俄罗斯海军还缺乏护航舰队。难道真要拿1000吨级导弹舰去护航?还是让仅有的几艘新型护卫舰全部都去当护航舰艇?

航母报废 重振俄海军只能靠中国?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过,现在,俄罗斯海军服役的极少数新型军舰,基本都是超轻型护卫舰和小型导弹舰,真正对抗根本不是美国海军宙斯盾级军舰的对手。

  俄罗斯海军要想重新快速发展,具备在海上对抗北约的基本实力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从中国购买军舰。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专家最欣赏的是052D级神盾级驱逐舰,054级护卫舰和056级轻型护卫舰。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