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阿根廷出台新战机采购方案,枭龙笑到最后?
www.wforum.com | 2022-09-22 04:39:06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根廷出台新战机采购方案,枭龙笑到最后?

  阿根廷军方关于新型战机采购计划中,就提到了这次采购计划的要求和一些候选的机型,阿根廷军方对新机的要求大致就是几点。

  首先,他要排除英国的影响,这肯定是必然的。很明显,阿根廷采购这些战机,就是对着英国,去防范英国的军事威胁。阿根廷要求新采购的战机,要多用途,这是肯定的了,现在都是这么一个趋势,这个战机要装备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具备完善可靠的战术数据链,以及能够超音速飞行,具有一定的电子自卫能力,要具备和阿军现有加油机所兼容的空中加油能力。

  其次,阿根廷方面希望新的战机可以接受采购的成本和最后的使用成本,最好能在他的经济能力承受的范围之内,当然任何一个采购方都希望价格上,特别是以后使用成本上能够尽量的可控,而且性价比尽量的高,并且能够希望得到未来相应的技术保障。

  现在看来候选的机型中,有咱们中巴联合生产的枭龙-3, F-16一手机和某国提供的二手机,还有印度的光辉战机以及俄罗斯的米格-35。在阿根廷关于咱们枭龙-3的评估文件中就强调了枭龙-3几方面的优势,但是这个采购价格先不说,这已经很优惠了,枭龙-3的使用成本也非常有吸引力,阿根廷那边评估出来枭龙-3的使用成本大概是每小时6,000美元,F-16则要达到1万美元,印度的光辉战机要1.2万,最贵的那就是俄罗斯的米格-35了,每小时的使用费用要去到1.8万美元左右。咱们综合对比一下来看,米格-35它是最有可能被淘汰出去的。

阿根廷出台新战机采购方案,枭龙笑到最后?

  在阿根廷现在的评估文件中,还特别强调了说,枭龙-3可以使用中国国产的涡扇-13E发动机,武器和电子系统完全是中国制造的,而且现在看来也非常令人感到满意。至于说弹射座椅它可以不用去选用英国的马丁贝克的产品,不过这件事情上,我们真的能够中标的话,还要和巴基斯坦去协调一下,因为用英国的弹射座椅那是巴方的方案和配套渠道,他们和英国有传统的关系和利益。

阿根廷出台新战机采购方案,枭龙笑到最后?

  最后,从现在阿根廷的各种消息来看,最后选择枭龙的可能性非常大,从性能、性价比和后续的武器与后勤保障以及技术服务方面来讲,枭龙都有太大的优势,关键是如果是使用了枭龙之后,安全如果真有什么问题的时候,我们这边不附加条件,不会办到把人家的弹药,把人家飞机全给人停了,全给人家断了,阿根廷没有这方面的担忧,枭龙的整体优势还是比较大的,但是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有两方面的,一个就是政治因素,美国一定会介入这个问题的,阿根廷不能不去考虑。第二个就是阿根廷的经济能力以及他如何来支付的问题?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