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如果俄罗斯赢不了,那问题就大了
www.wforum.com | 2022-09-12 06:11:33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俄罗斯赢不了,那问题就大了

  俄乌冲突进展到第202天,俄乌冲突的形势正在发生改变,在哈尔科夫乌军的反攻取得了“重大胜利”,俄军几个月打下的伊久姆被乌军几天就给抢回去了,虽然俄方有消息传出这是俄军为了集中兵力攻打顿涅茨克,但是莫斯科当局陷入沉默,并没有对这一失利做出评价。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发声称,在过去24小时,俄军摧毁个450多个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军事单位,这似乎是在给俄军找回颜面,但是事实是俄军的确遭遇了重大失利。因为乌军已经打到了边境地区,拿下了托卡尔维卡、霍普提夫卡、韦利基普罗霍迪、吕普齐、赫利博克等地。

  俄乌冲突爆发之初,让外界看到了俄军的强大实力,乌克兰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几乎没有任何还手的机会。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西方武器进入到乌克兰,我们开始看到这样几个画面。

  俄罗斯的装甲部队在行驶时遭到了标枪反坦克导弹的袭击,俄军战斗机或者直升机被藏匿的毒刺防空导弹给击落了,俄军围攻基辅很长一段时间后撤退了,然后是撤离苏梅,现在准备撤离哈尔科夫,问题是,俄罗斯打了这么久依然没有完成对乌克兰的去军事化目标。

如果俄罗斯赢不了,那问题就大了

  乌军现在不但还具备抵抗力,而且还具备反攻的能力,以前听乌克兰当局说要反攻,我们可能都当个笑话,但是当乌军真的反攻,真的令人大跌眼镜,竟然推进速度这么快,俄罗斯到底怎么了?

  第一:空城计被识破!

如果俄罗斯赢不了,那问题就大了

  乌军之所以突然发起反攻,显然得到了情报显示俄军在哈尔科夫抽空了兵力去支援顿涅茨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方向。在得到准确情报后,乌军才敢大举进兵哈尔科夫,而从俄军的反应来看,俄军留守在哈尔科夫前线的的确没多少正规军,很多还是治安警察。

  这说明啥?这说明俄罗斯出现了误判,以为乌军不可能敢在伊久姆方向发动反攻,所以才调走了兵力。而且俄军还时不时派出战斗机在哈尔科夫方向进行轰炸,表现得依然十分积极,实际上是在给乌军传递强势信号,只不过乌军一段时间内不确定俄军到底在哈尔科夫有多少兵力,但是西方一定获取了情报提供给了乌军,乌军才做出了决定。

  俄罗斯使了一出空城计,只不过被美国天上的卫星能够看得一清二楚。不能说俄罗斯错,毕竟这样做可以节省兵力,维持假象,只怪美国情报侦察手段高啊!

  第二:俄罗斯空天军出勤率出现问题

如果俄罗斯赢不了,那问题就大了

  不管怎么说,空军位居全球前三的俄罗斯,战斗机的出勤率实在太低了,而且俄罗斯还动用了很多的苏-24和苏-25,纵使如此,依然不能在短时间内阻挡乌军的突进,这说明俄空天空束手无策。从整个俄乌冲突期间也能看出,俄空天军并没有完全主导战场走势,更多的是依赖地面部队。

  不得不说,俄空天军表现得太拉胯,对于重点地区的轰炸,俄罗斯更多倾向于使用弹道导弹而不是战斗机,至少轰炸基辅和利沃夫这类乌西部城市,很少见到俄罗斯战斗机能够飞过去。这和美国差距巨大,美国空军在对中东国家轰炸的时候完全能够执行远距离空袭任务。

  原因很简单,弹道导弹虽然能够打得远,但是弹道导弹打得不够细,而且战场滞留时间短,无法对一个地区进行长时间打击和震慑,战斗机则不同,战斗机可以短时间就飞临战区上空而且十几架就可以轮班长时间滞空震慑。如果俄罗斯真的做到这一点,相信乌军的那些北约武器就很难抵达顿巴斯前线了。

  第三:俄军兵力不足,却要多线作战

如果俄罗斯赢不了,那问题就大了

  俄罗斯投入到乌克兰战场的军队肯定是不够用的,如果够用,俄军就不会轻易在苏梅和基辅撤军了。目前来看,车臣又准备派兵到乌克兰了,显然直接印证了俄军不足的问题。俄罗斯陆军部队人数本身就不多,也就30万左右,在乌克兰投入了超过15万,这种比例和规模给俄军带来了空前的人员压力。

  俄罗斯之所以面临这种问题,并非是战斗力这么简单,而是俄军啃下的地方都得留守部队防止乌军反攻,无论是在赫尔松还是扎波罗热亦或者是卢甘斯克甚至马里乌波尔都得留守大量部队,这就让俄军非常分散,所以不难理解,俄罗斯这么打下去压力很大。尤其是对地面部队而言,空军拉胯,自己的担子越来越重。

如果俄罗斯赢不了,那问题就大了

  如果俄罗斯赢不下,会带来什么严重后果?

  第一:如果俄罗斯输掉这场冲突,西方将会自认为可以主导世界秩序,更不会把其他国家放在眼里,届时,美国不会只在欧洲组建北约体系的军事同盟,还要在亚洲搞这类军事组织,因为美国人尝到甜头。

  第二:西方将会彻底在能源领域限制俄罗斯,给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煤炭设定价格上限,一举击溃俄罗斯的能源经济,俄罗斯将会被的十分被动。甚至,西方会借此威胁和俄罗斯合作的国家也进行此类举措。

  第三:俄罗斯国内会充满不稳定性,毕竟战败会失人心,西方会不会借此渗透到俄罗斯内部,肢解俄罗斯都说不好。

  第四:俄罗斯的盟友将会遭到打压,比如叙利亚、塞尔维亚等国,以后可能面对西方更没有底气了。

  总之,俄罗斯赢不了,那就不是输掉了这么简单了,将会对全球格局造成影响。

如果俄罗斯赢不了,那问题就大了

  那么,俄罗斯会输吗?

  目前看,乌军只是在哈尔科夫方向取得了反攻突破,俄军主力并不在此,如果乌军能够反攻卢甘斯克或者赫尔松成功,那才真的意味着俄军会输。从目前来看,一城一池的得失,还不能影响目前的俄乌占据整体态势,俄罗斯依然掌握着主动权。

  从现在的状况看,消耗战对俄罗斯越来越不利,考验普京的时候到了,是在冬天结束冲突,还是继续耗下去,拭目以待吧。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