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乌冲突第197天:有三件事让世界都没想到
www.wforum.com | 2022-09-07 02:45:41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件事:强大的俄罗斯,竟然用了6个多月都没打服乌克兰,而且现在双发胶着在顿涅茨克不说,乌军在赫尔松也是动作频频,扎波罗热核电站也是动静不止。这说明啥?说明俄军控制的乌克兰一些州,乌军依然有能力制造动荡。

  第二件事:俄乌冲突竟然造成了全世界的能源问题,尤其是价格居高不下,对于欧洲而言天然气价格翻倍不说,在冬季可能面临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现在欧盟内部一些人已经对欧盟支持乌克兰制裁俄罗斯感到不满,就连德国国内都已经爆发了多起示威活动,反对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

俄乌冲突第197天:有三件事让世界都没想到

  第三件事:任谁也没想到,在俄罗斯对乌军展开军事行动敲山震虎之际,芬兰和瑞典竟然寻求加入北约,而且非常高调,这让俄罗斯很无奈,俄罗斯虽然反对但是并没有做出什么实质性回应,不得不说,俄罗斯的确不是当年的苏联了,就是打个喷嚏,欧洲大陆都要震一震。谁敢在风口浪尖上刺激苏联,如今的俄罗斯却有人敢。

  周二,在俄乌冲突依然围绕塞弗尔斯克展开激战的背景下,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一道抵达了位于俄滨海边疆区的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并拿起望远镜视察了“东方-2022”军事演习。

  普京再一次亮相,击溃了西方对普京身体有恙的质疑,从视频画面看,普京的动作依然比较灵敏,整个动作形态也无异常人。在俄乌冲突胶着是敏感时期,俄罗斯的东方-2022依然投入了数万人兵力,这对外释放了这样几个信息。

  第一,虽然俄罗斯地面部队不足,但是显然俄罗斯还没到穷兵黩武的地步去对付乌克兰,俄罗斯依然做出了保留。但是要说乌克兰还能够反攻,这就没什么希望了,虽然西方媒体对乌克兰的反攻战绩曝光不少,但是乌克兰并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进展,想要反攻赫尔松和卢甘斯克,乌军至少要投入上万兵力,但是乌军主力一旦曝光,那么俄罗斯的空天军很可能对其一网打尽。

俄乌冲突第197天:有三件事让世界都没想到

  第二,说明俄罗斯的军事系统并没有那么紧张,一场俄乌冲突并没有影响到俄军的既定安排,西方宣传的所谓俄罗斯已经快要达到军事行动上限,失败只是时间问题这样的言论实属就是舆论战,俄军虽然这次打的的确不怎么样,但是要被反杀还是不可能的。

  第三,说明普京依然希望加强和国际社会的合作,寻求更多盟友,这对于目前被西方孤立的俄罗斯而言十分重要。所以,纵使在敏感时期,俄罗斯依然没有取消既定的军事演习。现在的俄乌冲突不仅仅是局限于战场上的你轰我炸,在外交、能源和经济领域各方的博弈也从未停止。

俄乌冲突第197天:有三件事让世界都没想到

  欧盟针对俄罗斯的行动又开始了,周二,欧盟委员会表示,针对俄罗斯的申根签证将会增加更多限制,申请申根签证的价格会上涨,从35欧上涨到了80欧,看来欧盟也缺钱了,什么钱都要赚尤其是俄罗斯的钱,这还没完,签证价格涨了也就算了,处理时间还从10天增加到了45天,看来,欧盟的确是死不认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多次呼吁西方要禁止所有俄罗斯人入境,现在欧盟多少也是对乌克兰的诉求进行了积极反馈。

  欧盟此举一定会遭到俄罗斯的反制,很简单的方法,俄罗斯随便找个借口,天然气管道就可以继续关停,让欧盟在这个冬天尝一尝被冻的滋味,或许欧洲人才会清醒起来。支持乌克兰,不但没有让欧盟得到什么,反而失去了3样东西。

俄乌冲突第197天:有三件事让世界都没想到

  第一欧盟因为参与到俄乌冲突当中,和俄罗斯的广泛合作被打断甚至中止,尤其是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这让欧盟原本可以接收的低价能源一下子变成了高价能源,增加了欧盟的社会成本,加剧了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不满。因为有的国家是不支持制裁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而且他们获得了豁免权,但是有些国家因此过上了拮据的日子,彼此之间自然会有抱怨。

  第二,俄乌冲突爆发前,欧盟还是俄乌问题的调解方,当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给足了欧盟时间和空间来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欧盟处处和俄罗斯作对,立场摇摆,被美国所利用,让俄罗斯十分不满。

俄乌冲突第197天:有三件事让世界都没想到

  第三,欧盟因为参与到制裁俄罗斯,双方之间的矛盾加剧,未来数年甚至十几年都可能很难修复,持续的地缘对抗,只会加剧双方的斗争成本,而这些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欧盟摆脱了俄罗斯的能源,实际上对于欧洲的安全稳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双方之间的平衡被彻底打破,没有合作剩下的可能就是敌对。

  有意思的是,在欧盟继续给俄罗斯穿小鞋之际,美国对俄罗斯的态度变了,美国总统拜登明确表示不会把俄罗斯列为“支恐”国家名单,美国总算是做了一件正确的事,你把联合国重要成员国列成“支恐”国家,明显就是为了对抗而对抗,毫无理智可言。

  而在美国开始让步的时候,欧盟的持续对抗显得非常消极。现在的俄乌冲突正在分化,尤其是各方态度的分化。

  对于俄罗斯,俄罗斯可以继续耗到冬天,到那个时候俄罗斯认为更有利于自己的军事行动展开,而且国际压力会减小,毕竟欧盟有求于自己,没有天然气的欧盟寸步难行,不得不向俄罗斯做出让步,实际上欧盟早就有声音显示:希望乌克兰妥协。

  对于美国而言,美国的确还是想要耗下去,毕竟美国是能源大国,军事强国。

  对于欧盟而言,欧盟实际上在做最后的挣扎,等到冬天的时候,就算是蚂蚱也蹦跶不起来了。

  对于乌克兰,乌克兰现在真的是要反攻?未必,可能是利用反攻的名义给西方索要援助。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