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军赫尔松反攻取胜 代价高昂 乌军骑虎难下
www.wforum.com | 2022-09-02 04:41:35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持续已经半年有余。自突破亚速钢铁厂之后,俄军节节进逼,拿下了乌克兰东部南部几大重镇,而乌克兰这一头,虽然总统则连斯基誓言不放弃一寸土地,但无论是兵力损失,还是装备消耗,似乎都不足以支撑乌克兰的反击。

乌军赫尔松反攻取胜 代价高昂 乌军骑虎难下

3月,俄军开进赫尔松

     自今年4月开始,乌克兰就一直表态,将在南部战线赫尔松发起反攻,直到四个月之后,也就是八月底,乌军终于有所行动。

  按照乌克兰媒体的报道,他们在于赫尔松赫尔松市、卡霍夫卡市以及博斯莱夫市三个区域取得了胜利,还宣称提,供支援的俄罗斯伞兵已经逃离战场。

  但俄罗斯却给出了截然相反的说法,俄国防部表示,乌克兰的反攻计划被挫败,并且付出了大量的人员和装备损失。

  自冲突开始以来,双方实际上都放出了大量假消息,为了迷惑对手,提振士气,情报战也是作战的重要环节之一。因此,这一次究竟谁说的是真的,谁说的是假的,实际上很难说得准。

  不过,美国《华尔街日报》前不久发布的一篇报道,或许能拼凑出这场“大反攻”的真实情况。

  8月31日,《华尔街日报》采访了多名在前线医院接受治疗的官兵,他们表示,在乌克兰南部与俄军展开了激烈战斗,并向赫尔松防线推进。据这些士兵描述,俄军装备精良,并且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因此作战十分艰苦,他们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

乌军赫尔松反攻取胜 代价高昂 乌军骑虎难下

资料图

      而乌军前线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负责人说,军方提前一周通知他进攻开始,这让他重新燃起了胜利的希望。不过,当他看到越来越多的伤员送过来治疗时,他开始动摇了。“老实说,我为他们(伤兵)感到难过,我开始怀疑以如此高的代价进行反攻是否值得”,这名医生坦言,“我不知道,这里没有正确的答案”。

  《华尔街日报》还补充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此前在简报会上评估称,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某些情况下,“赫尔松地区的俄罗斯部队正在后退”,这与乌克兰伤兵所描述的情况是相符的。

  由此看来,乌军似乎是在战场上获得了一场“惨胜”。而之所以不顾损失,也要坚持反攻计划,泽连斯基可能也有说不出的苦衷。

乌军赫尔松反攻取胜 代价高昂 乌军骑虎难下

资料图

      事实上,乌克兰宣布要进行反攻之后,迟迟不见行动,西方已经开始传出越来越多的质疑之声。

  美国《华盛顿邮报》上月发布文章称,数十亿美元军援下,在赫尔松前线几乎看不到乌军发起大规模反攻的迹象。作者还自圆其说地解释,这有可能是乌克兰为了分散俄罗斯对东部战场的注意力而散布的假消息。

  美国“政客”新闻网以“乌克兰几个月来一直宣称的大举反攻,哪去了?”为标题撰文指出,“乌克兰备受期待的反攻行动却伴随着缓慢的行动速度,以及一些令人困惑的决定,以至于那些最关注俄乌局势的分析人士都想知道,反攻哪儿去了”。

  英国《经济学人》更是毫不客气地指出,乌军实际上能力不足,并没有为反攻做好准备,泽连斯基只是喊喊口号,以争取西方的军援,一旦反攻失败,乌克兰的士气将遭到更严重的打击。

  在多方质疑之下,不管乌军是否准备好反攻,泽连斯基都必须有所行动。

      在这场冲突逐渐演变成绵延半年之久的拉锯战之后,西方对乌克兰的关注已经在大幅度降低,加之夏季已经结束,一旦冬季到来,欧洲能源问题就会变得更加突出,届时,欧盟向俄罗斯妥协的可能性也就会大幅增加。

  泽连斯基如今已是左右为难。西方已经用行动说明,它们只将乌克兰当作消耗俄罗斯的“耗材”,不会冒着与俄罗斯开战的风险,为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援助,可是如果不继续战斗,乌克兰就不再有利用价值,仅有的支援,也可能也会迅速被切断。

  乌克兰究竟何去何从,泽连斯基应该好好思考一下了。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